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丁守中提重新驗票 費用將由北市民買單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5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5 17:26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長之戰由柯文哲以3254票的差距險勝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不過兩人得票率僅相差千分之二,丁守中今(25)日凌晨2點半前往台北地院遞狀,聲請查封票匭,將提出「選舉無效」之訴;經北院評議後,丁守中需繳納428萬保證金,才能進行查封程序,不過律師指出,重新計票所需費用,將由台北市政府編列預算負擔。
 
北院裁定指出,丁守中聲請查封台北市長選舉全部投票所的的選舉人名冊及選舉票,要求重新計票,而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69條第3項規定,聲請重新計票保證金數額,將以投票所的投票數每票新臺幣3元計算,這次台北市長選舉所有票數為142萬7643票,因此丁守中須在1天內繳納保證金428萬2929元,若逾期未繳將駁回聲請。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律師指出丁守中雖需繳納428萬保證金,但重新計票所需費用,由台北市政府編列預算負擔;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台北地方法院須在裁准重新計票20日內完成驗票,將重新計票結果通知台北市選委會,再由選委會於7日內,依台北地院重新計票結果,重行審定選舉結果,若是改變當選或落選時,就會發還保證金;若未改變當選或落選時,保證金則不予發還。
 
另外重新計票時,台北地院要通知各候選人或其指定人員到場,並可指揮台北市選舉委員會、區公所及投票所工作人員協助,由於工程浩大,需多名法官、書記官同時在各區公所重新計票認定,才有辦法在20天內完成作業。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丁守中#柯文哲#驗票#買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0927

0.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