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大選雪恥! 「韓流」背後最大功臣是他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5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5 12:18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整合國民黨力量,出錢出力幫韓國瑜打贏高雄市選戰。圖/中央社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整合國民黨力量,出錢出力幫韓國瑜打贏高雄市選戰。圖/中央社

國民黨這次在九合一大選中憑藉著「韓流」勢力帶起全台民情,漂亮打贏這場選戰!學者認為,這次勝利不代表國民黨能在2年後同樣得到人民的期待,如果沒有推出指標性的人物,國民黨會再次被人民棄揚。而成為國民黨救世主的韓國瑜,背後倚靠的是黨內白派大老的王金平的勢力,王金平親自出馬整合國民黨,從北到南連成一線,狂贏15縣市重創民進黨,也讓總統蔡英文更顯狼狽。

民進黨長期執政高雄,往年選舉都不受矚目,今年出現「賣菜郎」韓國瑜這樣的外地人,起初根本沒人認識他,但憑藉著勤跑節目、創造話題,成功帶動高雄「韓流」,這股風氣甚至延燒到全台灣,讓高雄市成為全台選情最激烈的地區。而在韓國瑜背後的關鍵人物就是前立法院長王金平。

 
從北到南都有王金平出馬輔選的身影。圖/中央社

根據《天下雜誌》報導,2016國民黨大選失利後,王金平一直都在等待新的轉機,本屆大選從中到南部地區都有他的影子,王金平出手整合國民黨,派出親信為彰化王惠美輔選,勸嘉義陳以真家族按兵不動,助黃敏惠三度坐上市長寶座。王金平也調動子弟兵出資為韓國瑜舉辦「三山造勢」活動,同時動員網軍及地方派系,連在晚會中韓國瑜出場曲〈夜襲〉都出自王金平幕僚之手。

報導中引述國民黨白派人士說法,韓國瑜是外省人,大家又對國民黨印象不好,卻希望高雄可以換人做做看。王金平不只出錢又出力,主動深入台中、走訪基層,地方勢力結合黨內運作,加強輔選力道。
王金平勤跑基層,陪著張麗善車隊拜票。圖/中央社

國民黨即使大獲全勝,不代表聲勢回穩。文化大學行政管理學系副教授兼系主任蘇子喬指出,現在人民對執政者感到失望,用選票反映民心,卻不代表人民重拾對國民黨的信心,如果藍營沒有推出指標性的候選人,2020總統大選同樣會被人民所棄揚。
 

報導中引述一位不具名學者的分析,這次大選結果絕大多數都是不滿蔡英文、不滿中央,蔡英文上任後新闢許多戰場,從反年改到反同,人民累積的憤怒,加上部分政治人物「吃相難看」,民進黨無疑是把過去累積的民心往外推,但國民黨反應很慢,直到這次大選才藉著王金平整合起的「韓流」全台走透透,讓民進黨挫敗。

報導中分析,「韓流」掀起的不僅是國民黨世代交替的問題,而是老黨派的改造,衝擊台灣藍綠政治生態。國民黨前立委林國正表示,「很多人支持韓國瑜,但不喜歡國民黨」,擁護韓國瑜的都是基層及中間選民,而「民意」也成為這時代的潮流,接下來的國民黨沒有喘息的機會,過去「以黨指揮政」勢必轉化成「內造化政黨」。

林國正認為,韓國瑜的聲勢已經超過民進黨,他身負著高雄人及泛藍選民的期待,「韓流」的力量會持續伴隨在韓國瑜的政治生涯,未來他的一句話都能在黨內產生影響力,國民黨的「改造」勢在必行。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韓流#王金平#中間選民#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675

0.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