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人昏倒有人死 疑這些原因造成史上最亂選舉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4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4 17:11
圖/TVBS
圖/TVBS

九合一大選連帶綁公投,選票加上公投票多達15張,不少民眾一到現場都驚呆,排隊人潮有如演唱會,許多人看到長長的隊伍立刻轉身離開,周末需要上班的民眾也因時間來不及而放棄投票;真正進入投票所又是另一場災難,不只工作人員分票辛苦,還有民眾因不了解公投內容,在圈票處一待就是20分鐘,讓排隊情況更是雪上加霜。

這次九合一選舉適逢好天氣,不少民眾都出門投票,但因大排長龍而衍生許多問題。撇除原本就知道因為選票張數多必定會有的延遲情況,至少有4個原因,造成今天的各種亂象。

 

圖/TVBS

首先是工作人員不足,中選會明知選票多達15張,民眾光是領票就是一大考驗,工作人員必須一張張數清楚,已經是一大負擔;再加上有長者不了解內容出言詢問,工作人員必須分神應對;最後則是排隊問題,同一個國中小學內,有屬於不同鄰里的多個投開票所,大排長龍下,工作人員需費心協調隊伍方向,民眾才不會排錯隊伍,也因此造成人力使用嚴重不足。

其次是投開票所內的圈票處數量過少,大多都只有4個,雖然比起過去2個的多了一倍,但這次選票多出不只一倍,加上公投內容複雜,民眾花費更多時間,造成圈票處完全不敷使用。

 
圖/TVBS

第三為排隊方式差異,全台各地都傳出投開票所大排長龍,不少民眾把誇張的隊伍拍照傳上臉書,引發許多議論。在討論中可發現,由於中選會沒有規定公投與選舉是否要分開排隊,是各投開票所自行決定,因此若有分流的地方,幾乎都能夠快速順利進行,反之則是大排隊,少則30分鐘,多到將近2小時都有,引發民眾不少怨言。

最後就是許多民眾對公投不瞭解,好不容易排隊領完票,才是惡夢的開始,進入圈票處一條條慢慢看完,有些長者也會詢問,工作人員得耐心講解,影響投票流程。根據民眾與監票人員透露,有人進入圈票處後,20分鐘都還沒出來,進入10分鐘以上的比比皆是,比起以往1到2分鐘蓋完走出,多花了好幾倍的時間,大大影響後方投票的速度。

這次選舉在高雄出現一名61歲婦人在投票時當場暈倒,緊急送醫後不治;台南則是有83歲阿嬤投完票後坐在一旁等待,突然昏倒,旁人急忙扶起,幸好最後無恙,由親友接回家中。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大選#投票#圈票處#公投#亂象#選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2

0.1099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