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喜歡喝咖啡或茶?專家揭味覺秘密「基因早決定」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4 1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4 11:04
圖/TVBS
圖/TVBS

你愛喝茶還是咖啡呢?有可能跟基因有關!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研究指出,基因可以決定人們偏好的飲料,如果對咖啡因敏感的人,可能會偏好多喝咖啡,相反的,若是對奎寧和丙硫氧嘧啶較敏感,就會偏好喝茶。

據《Huffpost》指出,人們會因為味覺受體基因類型的不同品嚐到不同味道,因此,該項研究針對37歲到73歲的43萬位受試者進行觀察,調查味覺受體基因是否影響人們選擇飲料的偏好。以咖啡和茶而言,結果發現,具有遺傳變異的受試者對咖啡更上癮,比一般人多20%對咖啡上癮的機率,這些人平均一天會喝掉4杯以上的咖啡,更被研究者稱為「咖啡因超級品嚐者」。

 

圖/TVBS

相反的,對於奎寧和丙基硫氧嘧啶較有反應的受試者,比一般人多4到9%對茶沉迷的機率,一天可能喝掉5杯茶以上。有趣的是,愛喝咖啡的人一般不喝茶,愛喝茶的人則不愛喝咖啡。研究解釋,咖啡和茶比起來擁有更多咖啡因,且奎寧和丙基硫氧嘧啶比咖啡因苦澀,因此對於咖啡因較敏感的受試者就會沉迷咖啡,對奎寧和丙基硫氧嘧啶敏感的人則會少喝咖啡,選擇多喝茶。

對此,專家Daniel Hwang表示,「味覺基因會影響人們飲用咖啡和茶的量,所以說,那些喜歡喝茶的人可能會覺得咖啡實在太苦了,所以才會更喜歡茶的溫和苦味,因為咖啡可能會過度刺激味覺」,不過目前還不清楚為何會有這種情況,也無法確定是否就跟基因有關,未來還要進一步研究證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茶#咖啡#基因#味覺#咖啡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701

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