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體操評分不再單靠肉眼 東奧有望引進AI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2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2 20:40

體操競賽,光靠評審肉眼給分,有時候不盡公平。國際體操聯盟宣布,明年世錦賽將採用,日本富士通開發的AI評分系統,除了能加快評分速度,也可讓賽事更加公正,試驗成功後,2020年東京奧運也會用AI來評分。

示意圖/TVBS

 
賽事轉播:「白井健三選手空翻四轉體。」

連續後空翻再加上1440度連續轉體,日本體操選手白井健三以一招「滾筒洗衣機」招牌動作,驚豔全球體操界,隨著競技體操技術,難度持續升高,現在國際體操總會決定,明年起將在世界錦標賽引進AI科技,來協助裁判給分。

國際體操聯盟會長渡邊守成:「國際體操聯盟決定採用,富士通開發的給分支援系統。」

 
富士通使用雷射,開發出3D感應技術,正確測出更快的動作。

新系統採用紅外線雷達,捕捉選手和競賽現場200萬個地方,360度解析複雜又快速的體操動作,將它變成3D動畫,再根據技術資料庫和評分標準,判定動作完成度後再給分。

以往靠裁判用肉眼給分容易產生誤判,常有選手高喊裁判不公,體操選手很多人都說,體操評分像馬戲團一樣。

現今體育賽事紛紛導入科技,NBA裁判會在場邊看畫面回放,網球滿貫賽事也加入鷹眼輔佐判決,讓AI人工智慧來當評審,不但加快評分速度,也能增加公平。

明年世錦賽先試水溫,目標是2020年東京奧運,AI就能登場當裁判大人,執行5種體操項目的計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AI#評分#世錦賽#東京奧運#裁判#體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853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