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票險外流案不起訴 蔡清祥:需再查可分案


發佈時間:2018/11/21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1 13: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委員吳志揚及周春米質疑嘉檢就選票攜出案火速偵結處分不起訴,太快結案,未完全釋疑,法務部長蔡清祥指出,因是社會矚目案件,才快速清查偵結,若有其他需要再查可分案。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邀請法務部、銓敘部、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及廉政署等首長列席,就「年底選舉落實偵查不公開原則及行政體系維護行政中立之作為」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立法委員吳志揚及周春米均質疑嘉義地檢署就333張選票攜出案在20日火速偵結處分不起訴,太快結案,未完全釋疑,是否應聲請再議;吳志揚說,18日晚上發生,19日檢方就對外發言,2名涉嫌人沒有妨害選舉意圖,質疑檢方帶風向;周春米則說,新聞稿沒有公布,只有地方記者依新聞稿報導,究竟有沒有查2嫌通聯及資金往來,無法得知。

蔡清祥表示,因為是社會矚目案件,檢察官很快清查,也有去調錄影帶查清楚,事實已經釐清,應該要讚揚檢察官快速偵辦查完,如果有其他需要偵查的部分,可以再分案偵辦處理。

資深檢察官受訪表示,本件所涉法條為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09條的意圖妨害擾亂投票而隱匿選舉票罪嫌,因為所犯非重罪,並非職權再議案件,因此依法不得再議。
 

蔡清祥報告時指出,法務部及相關檢察機關近5年(從民國102年第2季起至107年第1季止)偵辦違反偵查不公開案件部分,偵查終結認有犯罪嫌疑者共60件、被告人數為74人。

蔡清祥說,法務部為回應司改國是會議決議的要求,已廣納司法警察機關、民間團體等社會各界意見,目前正與司法院共同研議修正「偵查不公開作業辦法」,另持續要求各檢察機關及調查局、廉政署確實落實,並於辦理年底選舉查察工作業務時,嚴守行政中立及偵查不公開原則。(中央社)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選票#外流#不起訴#蔡清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1179

0.2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