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孫儷.鄧超夫妻合演《影》 要讓1加1大於2

記者 鄭尹翔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8 0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8 20:36

在台灣因為後宮甄嬛傳,掀起一波古裝宮廷劇熱潮的孫儷,近期因為和老公鄧超合作電影《影》,雙雙入圍了金馬影帝影后,當初要接這劇本時,孫儷直說考慮很久,因為過去和老公合作,已經演過不少角色,而且要怎麼樣讓一加一大於二,才有夫妻合體的價值,而事實也證明兩位硬底子演員合作起來,戲裡戲外都讓人羨慕夫妻的好感情,但孫儷也開玩笑的說,其實夫妻倆合作,能不吵架就要偷笑了。

圖/TVBS

 
電影《影》:「明日之戰,我只是個誘餌。」

亂世之中,為成就霸業的主公,替自己找了一個影子。

電影《影》:「沒有人會在意,誘餌的死活,我在意。」

 
鄧超一人分飾兩角,難度極高,而情感層面和老婆孫儷合作。

孫儷:「其實跟你講啊,就是夫妻倆合作,能不吵架就已經很好了。」

孫儷和鄧超 ,結婚八年,私底下兩人的生活,看似低調卻不時放閃,除了親密照之外,還有不少扮鬼臉,或是超有戲的自拍照,就連老婆的新戲要上檔,鄧超還變成女版芈月,幫忙宣傳。打情罵俏是日常 ,而工作在一塊,在電影《影》,也並非頭一遭。

孫儷:「超回來跟我說的,說導演說想讓我們一塊演,我第一個反應就是,我們倆個還可以演怎麼樣的角色呢,我覺得好像都演過了。」

電視劇幸福像花一樣,孫儷是舞蹈家,陰錯陽差嫁給了高幹子弟鄧超,劇中看似錯誤的愛,但沒想到擦起兩人的火花,首次合作就假戲真做,沒多久就公開戀情。而電視劇《甜蜜蜜》,就是兩人首次,以情侶的身分演出戀人,而在2011年電影畫壁中。

孫儷 vs. 鄧超 電影《畫壁》主題曲:這回憶 我珍惜,這場雨 太美麗,得不到 忘不了。

赴京趕考的書生,愛上了仙女,而拍攝這部戲時,孫儷和鄧超早在上映前,2010年就結為夫妻,而之後鄧超首次,自導自演還投資的電影分手大師。

 
電影《分手大師》:「卡!儷姊您看,這男孩不錯。」

老婆孫儷儘管沒演女主角,也是要特別來客串一下。

電影《分手大師》:「怎麼辦呢,姐,和我一起面對吧。」

分手大師票房成績亮眼,也催生了鄧超第二次,自導自演的機會,但是這一回。女主角終於是老婆孫儷,演出高智商卻低情商的學霸,遇上了專門討債的惡棍鄧超。

演員 孫儷:「就那時候我們拍惡棍天使的時候,(導演)白眉還專門找我們聊了一次,就說 千萬拍戲別影響感情,因為很多時候拍戲會影響感情,張導應該會好一點。」

 
儘管電影上映後,負評不斷,但仍有將近,30億台幣的票房佳績,而且還有一首,鄧超惡搞孫儷的推廣曲。

鄧超《娘娘我錯了》:「We are family,我的要求會不會太多,Oh 娘娘我錯了。」

夫妻倆難得不只是演員身分合體,身為導演和製片的鄧超,起初要說服孫儷,可就碰了不少釘子。

演員 孫儷:「我覺得就是還是公事公辦,所以我就,我說我可以把時間留著,我那時候不簽別的戲,但你一定要把劇本給我,我才能認可說我跟你一塊演,而且 我們的想法得要一致,說實話喔,我也不可能每一個劇都看,我根本沒有時間,所以我有一個文學統籌,我們已經合作七八年的時間了,所以每個劇本他先看,對鄧超同志同樣要用這個方式,對,我,對,文學統籌先看,下一個流程就是經紀人去談合約。」

圖/TVBS

就算是一家人,孫儷公私分明,一切都要照規矩來,但這樣的個性,或許和原生家庭有關。從小父母離異,媽媽一手帶大,五歲學舞蹈,15歲考取上海警備區文工團,擔任文藝兵三年,之後又進入藝術學校,出道作品想必跌破不少人眼鏡。

電視劇《情深深雨濛濛》:「往事一幕幕。」

年僅19歲的孫儷,在電視劇情深深雨濛濛初登場,只是一個小小伴舞,甚至沒有自己的鏡頭,因為焦點全都在,紅遍半邊天的趙薇身上,但誰也沒想到這個小女孩,之後參加選秀節目被簽約,短短兩年。

電視劇《玉觀音》:「楊瑞過些天,我想我應該把我的,一些事情告訴你。」

憑著電視劇玉觀音,安心這個角色,在悲苦宿命中掙扎的堅韌女人,讓孫儷打響名號,也奪下了大陸金鷹獎,最具人氣女演員,而讓他走紅兩岸的作品。

電視劇《後宮甄嬛傳》:「沒有妳,何來今日的甄嬛。」

演活了甄嬛這個角色,不只是代表作,也掀起古裝宮廷劇熱潮。

電視劇《芈月傳》:「將士們,我承諾你們,從今以後,你們所付出的一切血汗,都能得到回報。」

孫儷古裝大戲,一部接一部,而演什麼像什麼,也讓她科班出身的實力派演技被看見。

演員 孫儷:「我以前不承認這點,我覺得就是我希望自己去貼近角色,塑造一個好的角色,但我現在慢慢覺得,從我第一部戲玉觀音,到現在芈月傳,我相信每個角色,他多多少少,你在思考他的過程當中,他會殘留在你的性格當中,可能當時你沒有發覺。」

圖/TVBS

電視劇《那年花開月正圓》:「我可能是這個涇陽城裡,最大逆不道的女人了。」

脫下華麗宮廷服裝,孫儷就算變成一個出身江湖,四處行騙的無賴,每一神情都演得讓人信服。

電視劇《那年花開月正圓》:「東院,現在什麼都沒了。」

在電視劇《那年花開月正圓》,和沈星移的感情,也讓不少人跟著落淚。

電視劇《那年花開月正圓》:「你給我一個機會,我們重新開始好不好。」

看孫儷的戲,就像跟著角色,活了一遍,很多台灣觀眾,也是因為孫儷。才認識她的老公鄧超,但其實鄧超,紅得比孫儷還要早。

電視劇《少年天子》:「我自己的事情,我憑什麼要跟別人商量,憑什麼。」

同樣科班出身的鄧超,在中央戲劇學院還沒畢業時,就接演了少年天子,而第一部戲,就讓他成名。

電影《集結號》:「弄幾身敵軍的衣服,這樣能靠的近點。」

之後演出電影集結號,一舉奪下了百花獎最佳男配角,而在電影獵日灼心,鄧超飾演協警,和兩位結拜兄弟,共同扶養一位孤女,意外揭開一樁陳年舊案。

電影《烈日灼心》:「每個人的心裡,都有那麼一點髒事。」

而鄧超也憑著這個角色,入圍金馬影帝,而夫妻倆不論戲裡戲外的這份真情。

演員 孫儷:「鄧超的期待(兒子),就是以後可以跟他一起打籃球,每天就說你一定要,看他手啊,長的挺肉肉的,就說 不錯喔,握籃球不錯,每天我覺得我們倆,是一個沒有正經的家長,就互相每天,說哎呀爸爸帥不帥。」

演員 鄧超:「(孫儷)很乾淨,做什麼事情都很麻利,就有這樣的一個保母挺好的。」

結婚八年,已經有一雙兒女,孫儷和鄧超,兩人在演藝工作上看似獨立的個體,卻是相襯相依,成了事業和家庭最有力的支柱。

▼▼▼點我!更多精彩內容全都在這裡▼▼▼

❤ ❤ ❤ 想看更多深度話題不能錯過這個❤ ❤ ❤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馬獎#影#孫儷#鄧超#後宮甄嬛傳#張藝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08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