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舉商機」宜蘭人返鄉投票 入住飯店免費升等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李偉華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6 2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7 00:06

受到許多政治經濟因素影響下,目前台灣觀光業正在吹寒冬效應,根據司法院資料顯示,有不少中小型飯店面臨法拍的情況,初步統計共有7家飯店齊下資產,遭到法拍,仔細觀察從交通部觀光局資料顯示,最近5年全台旅館平均住房率呈現下滑跡象,而合法旅館家數卻是在這2年內暴增300家左右,飯店業者透露要在不景氣觀光業求生存的情況下,必須做出差異化,行銷點子絕對是競爭重要關鍵,因此看準選舉商機,祭出設籍宜蘭返鄉投票,訂房可獲得免費升等,吸客上門。

MS0Ib5Ovx4s

 
記者蔣志偉:「位在宜蘭縣冬山鄉梅花湖畔,在過去有許多旅宿業者,想要來到這裡來經營,不過現在卻傳出有知名旅宿業者,持有土地面積841坪,一拍底價7788萬元,即將在本月進行法拍。」

當地民眾:「民宿很多了,他怎麼會再蓋(飯店),這裡離台北那麼近,不會蓋旅館吧。」

觀光衰退,讓許多旅宿業者,面臨經營困難現實狀況,光是在今年全台就有7家飯店業者遭到法拍,地點遍布嘉義市、台中市、台東縣、高雄市、南投縣、屏東縣與宜蘭縣,甚至有知名旅館業者,2013年原本持有梅花湖畔土地約6000坪,打算建設166間客房的溫泉度假飯店,本來預定2016年完工啟用,至今仍未有興建的情況。

 
交通部觀光局旅宿組組長湯文琦:「我們發現有一些就是,不是原本是飯店業,也有到這個領域來競爭,比如說舉例來講有些可能是建設公司,當你進到這個區域的時候,其實有滿多的挑戰,那如果本來不是在這個專業領域上的話,我覺得他的挑戰會更多,那如果面對這些競爭的時候,沒有辦法去凸顯出自己的優勢時候,其實在競爭上會顯得比較吃虧一點。」

圖/TVBS

台灣觀光業,這幾年可讓許多業者憂心忡忡,大家都矛頭指向受到政策影響下,導致陸客不來,因此旅宿業積極想辦法維持營運,卻不敵現實情況,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近5年全台旅館平均住房率,從2014年百分之53.88一路下滑到2018上半年住房率,降至百分之46.83%,不少觀光業者認為目前確實是在谷底階段,未來2-3年很難看到利多,但從目前全台合法旅館家數統計,從2016年3090家,到了2017年3210家,2018年達到3300家。

記者蔣志偉:「台灣觀光業在今年進入景氣寒冬,陸陸續續也傳出,有許多旅宿業者一間一間的倒閉,事實上在宜蘭,在這裡您可以看到有業者,斥資至少20億元,打造日式庭園主題飯店。」

從置高點往下俯瞰,占地近6公頃,大約2.2萬坪,10棟Villa,客房和套房共95間,大環境因素,讓觀光客持續降低情況下,飯店供給量卻持續增加,導致全台旅館業面臨搶客情況,該怎麼突破困境,飯店業者認為不能依賴陸客和團客,飯店經營,整體布局必須做出差異化 。

國際觀光飯店執行長藍心瑩:「身心靈放鬆,還有多元文化的人文活動,那我想其它飯店因為缺乏這樣的場域,那也缺乏增進顧客體驗及創新概念,所以這是我們能突圍的最重要因素,惡性競爭的話,其實會造成服務品質的惡性循環,所以在價格方面,基本上我們也不追求高不可及的價格,因為我們希望,我們用合理的價格能提供好的環境。」

飯店服務員:「稍微順一下,順過膝蓋,這樣子整理好衣服。」

專業人員,親自指導住宿旅客,親自體驗日式抹茶沖泡方式,憑著創意吸客上門,提高住宿率,飯店業者看準民眾返鄉投票熱度,只要指定期間內,設籍在宜蘭縣,訂房假日不加價,標準客房,免費升等至海景客房。 
 

圖/TVBS

國際觀光飯店經理侯志綱:「特別就是準備在,選前最後一週才公布出來,從此來刺激消費者,在這個禮拜可以更多的人,回來宜蘭,然後來刺激當地一些經濟,這是我們最大一個期許。」

選前最後倒數,飯店業者,目標族群鎖定在地宜蘭人返鄉投票,順便度假,不讓全台觀光寒冬效應,影響營收,難得一見行銷策略,成功製造話題。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政治#觀光業#飯店#法拍#返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617

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