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營造勢「殺氣」重? 學者分析:民進黨教的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6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6 20:25
圖/TVBS
圖/TVBS

國民黨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全台掀起一股旋風,連3場造勢活動都湧入大批韓粉,現場更多次合唱軍歌〈夜襲〉,氣氛慷慨激昂,卻也因此遭綠營抨擊「殺伐之氣」太重。對此,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認為,這次藍軍的場子帶有殺氣,主要是民進黨帶來的社會氛圍,既然「改革」必須要殺,藍營自然也可以比狠。

胡幼偉今(16日)在臉書表示,我們從小孩長大為成人後,就很難像孩子一樣「聚在一起,瘋一瘋,快快樂樂地一齊玩遊戲」,但只要是人就還是有參與遊戲的需求,而這次的韓流、滅東廠及反映民眾心聲的正當性,正好為高雄市民提供了一個絕佳的理由,「讓成年人又可以享受參與集體遊戲的那股瘋勁跟快樂。」

 
圖/翻攝胡幼偉臉書

胡幼偉指出,這次藍軍的場子之所以帶著些許報仇報冤的殺伐之氣,正是民進黨教給大家的社會氛圍,「大砍軍公教警消退休金、用黨產會和促轉會,把國民黨抄家滅族。這些殺氣騰騰的作為,民進黨告訴大家,這是『改革』,必須要殺」,既然「殺」是有正當性的,藍營也有樣學樣,「要殺大家一齊殺,看誰比較狠是吧?」

「高層嗜殺,基層當然就有樣學樣,反正是改革,就不必手軟了!」胡幼偉認為,「參與集體遊戲,以及受嗜殺文化影響,是今天韓流,甚至是韓瘋的兩大形成因素。至於老百姓生活苦,已經受不了了,這大家都說過了,我就不強調了。」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國民黨#民進黨#九合一選舉#胡幼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667

0.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