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出包報告等21天! 染色因「化學元素硫」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傅定華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6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6 22:48

上個月中才開打的流感疫苗爆出2起變質事件,等了21天,其中作為全球第四大藥廠的法國賽諾菲,已經交報告給食藥署調查,卻發現變色針劑是全球首例,主要因為針劑上黑膠塞惹禍,生產過程不良才導致染色。

流感疫苗出包,因為它針劑裡的,這塊黑膠塞是不良品,加上膠塞生產成分,包含化學元素硫才會導致,流感疫苗剛開打,就爆出疫苗染色意外 。

 

圖/TVBS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目前原廠報告推測說  ,膠塞裡面它生產的過程中可能是重複的硫化反應,或是過於高溫導致硫化合物產生 。

圖/TVBS

針劑內本該是透明無色,卻被染上茶色,尤其整個狀況,在賽諾菲15號凌晨寄出產驗報告,指出其他各國都沒發生過首例在台灣,食藥署持續針對原廠的原文附件清查下,初步判定針劑染色是個案,賽諾菲相關「其他」藥劑商品,還不會被要求下架回收。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詳細的報告內容,我們還是必須要看,因為裡面提到的預防矯正措施,會來看一看報告內容,是不是夠完整有沒有證據支持。  

全球第四大藥廠出包,食藥署不排除找專家共同審視,比對附件斟酌賽諾菲針劑使用,等了21天才出爐的原廠報告要再追,恐怕還是讓民眾對公費疫苗沒信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流感#藥廠#流化反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600

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