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平會盯電子商務 明年擬提競爭疑慮態樣


發佈時間:2018/11/16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6 13:1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數位經濟時代下的新興商業模式雖然帶來機會,但也容易造成不公平競爭;公平會主委黃美瑛表示,將從電子商務優先著手,預計2019年提出有競爭疑慮的態樣,籲業者勿踩紅線。

黃美瑛今天出席「競爭政策與公平交易法學術研討會」,她致詞時表示,研討會討論的議題涵蓋「市場界定與公平交易法」、「產業發展與公平交易法」等,希望藉由專家學者的討論與分享,讓公平會更能掌握競爭法的脈動與發展,並提供多元思考方向,作為未來修正或執法的參考。

 

數位經濟快速發展,其中的新興商業模式也對競爭法造成衝擊,黃美瑛於休息時間受訪時表示,研究數位經濟態樣是公平會的工作重點之一,希望可以討論出公平會的執法立場,不過數位經濟範圍很廣、不斷有新興模式出現,公平會將優先以案例較多的電子商務來處理。

黃美瑛表示,會先從現有規定來檢視電子商務的行為活動,哪些容易有限制競爭疑慮,找出較有問題的個案、型態後,向業者提醒應注意的問題態樣,避免業者踩紅線。

黃美瑛也說,預計2019年就會有所行動,從電子商務先行,其他數位經濟的型態則滾動檢討;不過公平會會從提醒的角度出發,不會讓業者「不知道是怎麼了,就被罰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公平會#電商#數位經濟#競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576

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