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康寧大學自救會北上陳情 盼教部接管學校


發佈時間:2018/11/15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5 18: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康寧大學傳出境外生非法打工爭議,遭祭出重罰。康寧南部校區自救會師生今天北上陳情,呼籲教育部接管學校。教育部則表示,已介入調查,要求校方限期改善,並提私校諮詢委員會議處。

康寧大學台南校區傳出透過人力仲介招收斯里蘭卡籍學生,違法安排至家禽處理場工作。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要求下,教育部於本月組成專案小組,9日無預警到康寧大學台南校區調查,昨天對外公布3件違法情事,包括違法招收斯里蘭卡學生、涉及非法打工,以及非法將推廣教育學分班學生轉入學位班,並祭出重罰。

 

康寧大學台南校區師生20餘人今天北上陳情,召集人劉相君憂心,教育部若扣減學校的獎補助款和招生名額,學校運作必定出現問題,受害的還是學生。自救會主張教育部應接管康寧大學董事會,保障學生受教權及教師的工作權。

劉相君指出,發生爭議的斯里蘭卡學生,當初以為學校會提供全額獎學金,又可以合法打工,才來台一圓留學夢,沒想到淪為非法打工。目前仍有41位學生希望繼續在台灣學好中文和專業知識。

今天出面陳情的斯里蘭卡籍學生代表指出,雖然來台的讀書和工作,和他原先預想的不一樣,但還是很希望繼續把書唸完。目前他在學校安排下有合法的打工工作,並以此賺取生活費繼續讀書。
 

教育部今天由高教司副司長梁學政出面接受陳情,他表示,康寧大學違法的部分,已先要求校方限期改善,並將提私校諮詢委員會討論。

教育部次長姚立德昨天受訪時,強調在釐清爭議前,要求康寧大學不得以停招或改制等理由,資遣教師或要求學生轉學。至於是否要扣減獎補助款和招生名額,依法需送私校諮詢委員會討論。

康寧大學主任秘書閻亢宗昨天回應,過去在招收斯里蘭卡學生上,學校確有疏失,教育部如要扣減名額、獎補助款、暫緩改制,校方予以尊重,並承諾不會資遣教師或要求學生轉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康寧大學#非法打工#境外生#斯里蘭卡#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587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