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年老醬油品牌 跨大步! 東京開餐廳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5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6 10:39

這個月初,日本東京有間新餐廳開張,特別的是,裏頭除了有料理秀,從食材介紹到烹煮過程,全程讓顧客觀看,主軸則全部圍繞著醬油,並將異國美食融合在一起,推出一道道創新的料理,而其實開這間餐廳的,是日本一間老字號醬油品牌,他們的目的,則是為了提高日產醬油在國內逐年減少的需求量!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又黑又亮的醬油,是日本大多數料理中,不可或缺的醍醐味,而創立百年的老字號醬油大廠,這個月初在東京新開張一間特別的餐廳,裏頭集結了日式、西式、中式料理,幾位知名的主廚共同為在場顧客,進行一場live料理秀,主題就圍繞著醬油。

廚師:「這是『堀川牛蒡』,雖然只是普通的牛蒡,但它可以生長成這樣。」

而底下的客人,從欣賞主廚的細心解說、完整的烹煮過程,到一道美味的料理端上桌,一個人要價一萬二日幣,相當於三千多塊台幣,業者還充分顧及到潛力無窮的外國觀光客市場。

 
餐廳準備了由科技大廠富士通開發的平板,裏頭導入的AI人工智慧,可以把大廚們在料理台前講解的一字一句,同步翻譯給現場用餐的客人了解,並且對應20種語言,讓外國饕客吃到美味料理的同時,還能進一步認識這個創新的醬油飲食文化。

醬油廠商社長 堀切功章:「在人口減少和高齡化的情況下,日本國內的食品產業,正迎來一個非常嚴峻的環境,重點是如何為這個產業增值。」

這間創立百年的醬油大廠,如今挑戰多角化經營開餐廳,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為了要擴大日產醬油在國內的需求量,因為近年來,雖然日本醬油對海外的出口數字逐年增加,但是在日本國內的出貨量,卻是往反方向在走,過去20年來,降了至少三成左右。

醬油廠商社長 堀切功章:「創造新的使用方法,又或者可以另外開發出新口味。」

至於他們勇於改變的靈感,則是看到其他國家紛紛跳脫既定框架,把醬油用在想都沒想過的食物上,包括冰淇淋、凱薩沙拉、巧克力、漢堡等等。因此醬油廠商也在自己餐廳大膽嘗試,推出了高檔的魚翅湯品,以醬油來提味;主菜的里肌牛排,淋上了一點黑松露醬,旁邊還搭配了京都的傳統蔬菜──壬生菜和九條蔥,除了把醬油和食材,搭配得毫無違和感,也將各國的特色料理巧妙融合在一起。

醬油廠商社長 堀切功章:「很意外地,當你試吃的時候,會覺得味道還挺合的,藉著把許多的料理和飲食文化,融合在一起,誕生出新的飲食文化,反過來就成為一個可以把日本人所不知道的使用方式,介紹出去的地方,也就是說,把醬油這種調味料的可能性繼續擴大,是我們目前所期待的。」

靠著融合與創新,大膽挑戰開發料理,也為國產貨找到了新的出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醬油#異國#美食#日本料理#即時翻譯#魚翅#牛排#牛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673

0.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