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攻克三山得天下」 高雄藍綠拚場


發佈時間:2018/11/15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5 17: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選舉攸關地方未來發展,更是全國關注焦點,藍綠都在拚場說「攻克三山得天下」。造勢激情之後,藍營促北漂青年返鄉投票,綠營回防盼緊繃的選情催出危機感選票。

民進黨執政高雄20年,本已建立牢不可破的政治綠色板塊,但是受到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網路大聲量空襲,這股「韓流」風暴,讓民進黨措手不及,致選戰從原來大幅領先逾20個百分點變成五五波局面。

 

強大的韓流讓民進黨驚覺態勢嚴重,重新調整戰略,面對韓軍的叫陣,綠營主動迎擊,加上密集回防票倉,讓民進黨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的選情觸底反彈,加速升溫。

高雄市幅員遼闊,縣市合併後共有38個行政區(原高雄市11區、縣27區),前市長陳菊在2014年選舉拿下99萬3300票、得票率68.09%,擊敗藍營對手楊秋興的45萬647票,這個結果顯示高雄的政治板塊絕對綠大於藍。

其中,高雄市人口最多的三民區,綠營得票數達到12萬2275票,原來屬於高雄縣的鳳山區,綠營也奪下11萬5300票,能拿下這兩大行政區得票已是輸贏關鍵。
 

觀戰者喊出「攻克三山得天下」的說法,更是近來藍綠全力拚場的主因。

國民黨從登陸鳳山、夜襲旗山、到14日挺進岡山,看得出來吸引爆量的支持者,聲勢場面熱情激昂、士氣大振。

不過,陳其邁競選辦公室總協調陳啟昱表示,民進黨在大岡山、大旗美地區穩定領先,造勢也氣勢如虹;鳳山呈現五五波的態勢,選情還快速在加溫。

陳其邁競選發言人、立委趙天麟表示,兩軍作戰雖然是空戰、陸戰PK,但是韓國瑜在三山的造勢也非入無人之境,綠營仍有很多未顯現的優勢。

倒數衝刺,陳其邁已經全面車隊掃街,要確實再掃遍高雄市的每個角落,催出每一張支持的選票,接著還有兩場大型造勢活動,還要參加「weCARE高雄」大氣球遊行,用愛對抗虛假霸凌及污衊。

18日的岡山造勢活動,趙天麟說,會有前後任市長合體,接著還有選前之夜,目前拉鋸的選情有助於激發支持者的危機感,可凝聚團結的選票,讓死忠的支持者票票入匭。

韓國瑜方面,韓流外溢,還擁有網路高聲量,韓國瑜近來還頻頻外地站台助選,不禁讓人認為他對選情已有把握。
 

韓國瑜競選發言人陳若翠說,韓國瑜重情義,邀請無法拒絕。

她表示,選舉的勝負關鍵在於北漂青年返鄉投票,估計高雄市北漂青年有30萬到50萬人,只要有一半或是1/3願意返鄉投票,韓國瑜可以囊括7成選票,勝算自然提高很多。(中央社)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高雄市長#選舉#三山#北漂#韓國瑜#陳其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1222

0.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