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言執政優勢護航開支票 專家:政府誠信不足也沒用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5 2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5 23:57

選戰如何打,有傳言總統蔡英文到宜蘭輔選時,開出政策支票,要投入300億進行當地的鐵路高架化,另外近期傳出,故宮將南遷整修,也被質疑是要幫嘉義拉抬選情,而這些執政優勢牌,雖然都沒有被證實,但專家分析即便用了這些策略,能否真正奏效,還是要看政府在民眾心中的誠信度如何。

圖/TVBS

 
總統蔡英文vs.民眾(2018.11.06):「(蔡英文 加油),(蔡英文 加油)。」

助選拉抬總統蔡英文,來到宜蘭幫民進黨候選人陳歐珀站台。

總統蔡英文vs.民眾.(2018.11.06):「我們要是有我們的陳歐珀,在這邊做縣長我跟大家掛保證,他一定跟中央 一起來努力,把我們宜蘭的建設做好 ,這樣好不好(好)。」

 
強力站台更強調中央執政會支持,甚至有媒體傳言總統承諾 ,宜蘭的鐵路高架化 ,將會在陳歐珀當選縣長任內動工。

宜蘭民眾:「期待啊,這樣比較不會有危險,像我們冬山啊,冬山他們都做得很好啊。」

宜蘭民眾:「火車來的時候啊 ,也比較不會那個危險啊。」

民眾期待政策兌現,看得出這項政策確實有符合在地需求。

圖/TVBS

記者詹舒涵:「宜蘭在爭取鐵路高架化,已經有很多年的時間了 ,不過因為縣府跟交通部 一直不同調的關係,所以這個案子一直不斷的延宕,現在傳出為了要拉抬選情,小英總統喊出了300億的(政策)支票,要來兌現不過被傳出,(這)疑似是政策買票。」

宜蘭縣長候選人林姿妙 (2018.11.09):「那來請問總統你是宜蘭人的總統,還是陳歐珀的總統。」

競爭對手出面強烈抨擊,更喊話要總統無論誰當選,可都得要兌現承諾。
 

宜蘭縣議員候選人黃定和 (2018.11.09):「不要選前一個臉選後就變臉。」

雖然一切都是傳言沒有任何公開發言,但學者認為如果是選前這個時間,要拋出政策利多,確實會有執政優勢,但也必須接受高標準的檢視。

世新大學傳播學院院長溫偉群:「你現在給他好處,在這個特定的時間 才給好處,其他時間不給好處選民就會想的,這中間是不是有特定的用意,所以(選民)他是不是有好感,這一定要思考一下 ,你去google幾個那個選前的利多,看看後來有沒有落實 ,社會住宅有沒有蓋出來,所以你知道 一來一往之間喔,有反差的時候 就會有反感。」

另外學者認為 ,如果真的使用這種政策拉抬 ,最後能否奏效,跟政府本身的誠信度相當有關。

圖/TVBS

 
政大外交所兼任副教授賴岳謙:「它是建立在人民對於執政者 ,它的信任度上,但是如果一個國家的元首,把這個信任保護原則例如說,對於軍公教警消他們的退休金,然後把它取消片面性的取消,人民不信任的話那它開再多的支票,做再多的承諾民眾也不會相信。」

除了宜蘭選情傳出政策利多,近期更爆出傳言故宮將閉關整修 ,文物南遷3年,也被外界揣測是要拉抬嘉義選情。

世新大學傳播學院院長溫偉群:「政府更替之後 ,不同的縣市之間的資源分配不一樣的,這樣的一個做法的確這幾年,有很多的討論 如果國外有很多,知名的這些博物館它事實上,都不見得有遷館這樣的一個作法,那國內這樣做的時候,難免人家就有別的解讀。」

中央資源挹注傳言質疑四起,而沒被點名的選區倒是相當坦然 ,更表示要靠平常心打選戰。

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我覺得資源人人都愛啊,如果中央肯給地方資源 ,當然對地方的進步是有幫助的,但是對選舉有沒有幫助,這點我是持保留態度,(過去)胡志強在台中歌劇院,在選前揭幕看起來也是美事一樁,盛事一樁可是事實上胡志強,還是沒有能夠贏。」

縣市選戰疑似打出了中央資源戰,在選前各端牛肉的同時,也在考驗選民辨別牛肉真假。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蔡英文#輔選#政策#支票#承諾#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650

0.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