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父告不孝子討房產 死前錄影控「不甘願讓他們好過」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4 0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4 08:35
示意圖,非新聞事件中當事人。圖/TVBS
示意圖,非新聞事件中當事人。圖/TVBS

新北市一名邱姓老翁多年前與家人爭吵後離家,病後想討回借名登記在長子名下的房產,卻遭到拒絕,他在病重時錄影片控訴長子「他要跟我斷絕父子關係」,但他在訴訟過程中過世,妻子及其他子女承受訴訟後勝訴,再對長子提出繼承權不存在。法官認為,依我國固有倫常,長子的行為導致父親承受莫大痛苦,有重大虐待情事,判定喪失繼承權。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邱翁生前錄下的影片中控訴,買房是為了夫妻倆養老用的,但長子不願意歸還房子,說要「放著擺爛」,自己生病後沒錢,希望能把房子討回來醫病,痛罵長子「不孝順,聲稱自己長大,不是我養大他的…我養育他40幾年」、「他要跟我斷絕父子關係…想打我,還叫孫子要打我」。

 

邱翁說,自己已經死了2、3次,甚至放棄急救,因為命大又復活了,房子的事如果不處理,「以後讓他們太好過,我不甘願!」於是對長子提出告訴,卻在訴訟期間過世,由邱妻及其他子女承受訴訟,最後一、二審皆勝訴,法官判長子必須交回房產,改登記為家人共有。

其他家人再提告指出,父親過世後,長子竟拿房產抵押借錢,確定敗訴前不再繳款,之後由次子還清百萬欠款才讓老父親的房子免於拍賣,提出確認長子繼承權不存在,並要求長子還清欠款。新北地院法官認為,邱翁放棄求生意志、感到不甘願,生前堅持討回房產,長子的行為使父親承受痛苦、有重大虐待情事,判定喪失繼承權並繳回次子代墊的欠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不孝子#房產#重大虐待#繼承權#斷絕關係#父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734

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