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故宮封館髮夾彎 丁守中:狠打蔡英文三耳光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3 21:47
圖/TVBS
圖/TVBS

立委拿出內部文件,踢爆台北故宮即將在109年全面封館,停止展覽,國寶還得「清空」搬到南院,引發輿論一面倒批評。故宮13日開記者會表示「封館只是一種選項」,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則痛批,民進黨這樣的做法,等於打臉蔡英文

丁守中指出,從課綱調整開始,民進黨過去不斷高喊去中國化,結果現在選情告急,居然要靠故宮國寶來「救經濟、救觀光、救選情」,前後矛盾的作法,無疑是狠狠打了蔡英文三個耳光。

 

從實務面而言,丁守中提出四點疑問,首先是國寶南遷,當然會影響台北觀光,外國人到台北來看不到中華文化的寶物,不僅讓人失望,更是嚴重的去中國化問題。

圖/翻攝自丁守中粉絲頁

其次就是全世界各大博物館,整修都是分區分塊分段落,沒有哪一家是封館3年來整修,然後展覽全部停止的。

 
第三則是南院環境大不如北院,還曾淹過水,如何能保證國寶的安全性;而搬遷過程中有太多機會能內神通外鬼,且增加毀損風險。

最後則是故宮國寶是全民所有,搬遷是重大事件,為何由陳明文與蔡易餘這兩位與文化完全無關的立委來評估與促成?且為救南院而關閉北院,這種信口開河的決策讓人無法接受,「比中學生高明不到哪裡去」。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丁守中#故宮#北院#南院#國寶#蔡英文#耳光#打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695

0.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