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二1號機申請再起動 原能會將到現場審查


發佈時間:2018/11/13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3 14:12
圖/TVBS
圖/TVBS

原能會今天收到台電提出核二1號機大修後再起動臨界申請,原能會表示,除了文件審查外,也規畫14日到19日前往廠區加強審查,確認機組現場狀態,確認都符合要求才會同意再起動。

目前台灣有三座運轉中的核電廠,分別為核一、核二及核三廠,每廠各有兩部機組,核一已經進入除役倒數,1號機運轉執照在今年12月5日到期,2號機明年7月到期,台電已著手進行除役準備。

 

核二1號機10月10日開始降載進行例行性大修,目前核二、核三各2部機組穩定運轉中,核二1部核電機組的裝置容量達98.5萬瓩,核三1部機組也有95.1萬瓩,核二1號機10月10日開始降載進行例行性大修,目前暫時只有3部核電機組運轉。

台電公司今天依「核子反應器設施停止運轉後再起動管制辦法」提出核二廠1號機第26次大修後再起動臨界申請,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管制處副處長李綺思說,除了會針對台電檢送的申請文件進行審查外,也規劃在14日至19日赴核二廠執行大修作業再加強查證,再進一步確認機組現場狀態。

李綺思表示,後續將整合申請文件審查、大修期間原能會所執行各項視察與再加強查證結果,確認機組現場狀態符合起動要求後,才會同意機組起動運轉,由於這次屬於例行性大修後申請再起動作業,因此不會另外找外部專家協助審查,會依照既有的程序進行。(中央社)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核二廠#原能會#核電#審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1204

0.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