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罕見!古埃及出土4千年前「聖甲蟲、貓咪木乃伊」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3 0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3 09:35
圖/翻攝自ixigo推特
圖/翻攝自ixigo推特

古埃及相信人死後可以復活,因此會將防腐香料塗抹在人類遺體上,製成「木乃伊」以供來生所需,動物木乃伊則是用於陪葬。近日考古學家就在開羅發現極珍貴的聖甲蟲與貓咪木乃伊,認為是4000年前的物品。

根據外媒報導,考古學家今年4月前往開羅南部薩卡拉(Saqqara)、古埃及首都孟非斯市的主要墓地進行考古任務,在這6個月期間開挖古埃及第五王朝建立者(西元前2500年-西元前2350年統治埃及)的烏瑟卡夫(Userkaf)金字塔,挖掘出7個石棺,其中有著驚人發現。

 

圖/翻攝自Quattro_Passi推特

除了首次在此區發現聖甲蟲木乃伊外,7個石棺中,還有3個棺木放著數十隻貓咪木乃伊及鍍金貓咪雕像,包括一尊獻給貓首人身女神「芭絲特(Bastet)」的青銅雕像,另外還有獅子、牛和獵鷹等木頭雕刻品;另外,此次棺木表面與棺門都相當完整,甚至還有畫著聖甲蟲的紙張來密封,代表內容物從未被人觸碰,保存至今,相當特別。

圖/翻攝自Quattro_Passi推特

古埃及人崇敬貓眾所皆知,但其實聖甲蟲代表太陽神「拉(Ra)」,也有象徵著「重生」的宗教意義,埃及古物理事會代表穆斯塔法瓦齊理(Mostafa Waziri)就表示木乃伊化的聖甲蟲真的非常罕見。而考古學家還發現另一扇通往墳墓的密封大門,預計未來幾週會打開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古埃及#考古#木乃伊#聖甲蟲#貓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819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