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雙11成績單出爐 成交額破人民幣2千億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2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3 10:24

大陸雙11成績單出爐,是十年來成交額首度突破人民幣2千億,達到人民幣2135億,約合台幣9千多億,創下驚人銷售數據。至於哪些商品最受歡迎?大陸電商蘇寧易購數據,洗碗機熱銷,銷量增長115%;馬桶則連續3年蟬聯90後消費者熱搜榜首,其中智慧馬桶銷量更是增長了2倍以上。而今年雙11包裹總數超過10億件,為了加快物流速度,連高鐵也成了物流車。

圖/中新網


 
美國歌手 瑪麗亞凱莉:「當你看著我的眼睛,你讓我那麼著迷。」

狂飆海豚音,能請到美國天后級歌手瑪麗亞凱莉壓軸表演,這是大陸電商阿里巴巴旗下天貓為了慶祝雙11,每年必定舉辦的晚會,請來的大咖明星,更不只一位。

日本藝人 渡邊直美:「旋轉跳躍我閉著眼,塵囂看不見,你沉醉了沒。」

 
日本藝人渡邊直美一身金色舞衣,獻唱台灣歌手蔡依林的歌曲舞孃,還秀了一段彩帶舞,炒熱全場。而今年度最受歡迎的大陸宮鬥劇《延禧攻略》,飾演傅察皇后的秦嵐,也來了。

大陸演員 秦嵐:「每個人都有一段悲傷,想隱藏,卻欲蓋彌彰。」

除了秦嵐,《延禧攻略》主角吳謹言也唱了一首歌,天貓雙11晚會陣容堪比大陸春晚;不過,今年阿里巴巴董事長馬雲,卻沒出席現場,反倒是提前錄了一段影片。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長 馬雲:「我是口紅大哥,今天給大家推薦一款國產口紅。」

馬雲化身網紅直播賣化妝品,一會又挑戰當網拍模特兒,緊接著當起快遞小哥,馬雲在影片裡體驗電商5種職業,向雙11所有工作者致敬。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長 馬雲:「今年是第十個雙11,雙11不是打折的日子,是感恩的日子。」

這個馬雲口中感恩的日子,今年不負眾望,再創業績神話,雙11收關正式結算......

 
主持人:「2018天貓雙11全球狂歡節,總成交額突破2135億。」

1天成交額衝破人民幣兩千一百億元,約合台幣9457億元,第十年的雙11,打從11號零點起就不斷刷新過往紀錄。

主持人:「我們現在看到實時交易的數字,正在飛速地攀升。」

僅僅花2分05秒時間,達到人民幣100億的成交額;截至11號下午3點49分39秒、比去年提前8個小時的時間,就達到去年雙11整天的成交額;12個小時內,更有167個品牌成交額破億人民幣。

阿里巴巴集團首席執行官 張勇:「雙11的未來,在今天2千億的台階上再往前走,一定會變得越來越不一樣,只有越來越不一樣,我們才能走向3千億,走向5千億,走向1兆。」

 
什麼商品是雙11熱銷品?根據電商蘇寧易購大數據,雙11洗碗機的銷量增長了115%,意想不到的是馬桶連續3年蟬聯90後消費者熱搜榜首,其中智慧馬桶銷量更增長2倍以上。

消費者:「(雙11花費)差不多1千到2千元吧。」
消費者:「七、八千吧,差不多。」
消費者:「給我自己的界限就是五千元峰頂吧。」

雙11激發出驚人消費力,隨之而來的是包裹總數超過10億件,為了加快運送,大陸高鐵成了快遞車,像這列北京開往長沙的復興號高鐵,車廂椅子全撤走,挪出足夠空間放包裹。

中鐵快遞公司湖南中心營業部副經理 陳建春:「這個高鐵可能改變我們平常一個快遞一周、甚至10天都收不到這種局面,可能出現了今天雙11凌晨下的單,我可能11月12日就收到了。」

11號下單隔天收貨,除了有高鐵助力外,阿里巴巴號稱動員300萬快遞員、23萬台物流車,超過20萬個快遞站點全力以赴,在雙11開場10小時內,大陸已經有311個城市,收到今年雙11包裹。

2018天貓雙11新聞發言人 蔣昕捷:「英國人他需要用4個月的時間,完成這樣的訂單,而美國可能需要用20天,才能運送10億個包裹,我們這種物流的這種基礎設施,已經達到了一個新的高度。」

物流速度大幅提升,刷新紀錄的銷售額,大陸雙11不受中美貿易和大陸國內經濟下滑影響,再次繳出漂亮成績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11#天貓雙11晚會#物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1109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