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天關一家!供過於求 陸現影院倒閉潮


發佈時間:2018/11/11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1 23:32

過去兩年,中國大陸電影市場蓬勃,而在這樣的背景之下,包括一、二線和三四線城市影城、影院接連開,導致供過於求,空位率愈來愈高,緊接而來的是電影院的蕭條,出現倒閉潮,光是今年前十個月,中國大陸就有300家影院收攤,換算下來幾乎是一天關一家。

示意圖/TVBS

 
電影院員工才想來領薪水,但影城已經關門大吉,這是大陸的星美影城,許多地區的分館已經倒閉。

員工:「就是說工資下個星期發,下個星期發,然後一個月拖過一個月,就沒有消息。」

但受影響的可不只有這家影院,根據大陸媒體分析,2014年電影院只有5500家,到了今年突破一萬家,這種爆發式的成長速度,對比觀看電影人數與票房卻只有成長30%,讓許多電影院撐不下去。

 
大陸新聞主播:「逢年過節爆滿,平時無人問津,電影院賺錢愈來愈難,可是成本壓力卻不斷增加。」

除了租金以外,票房也是關鍵,影廳分析,2015年每場電影收入是將近4萬台幣,但到了2016年降到只剩下3000元台幣,如果每一場收入低於2500元台幣,影廳就很難賺錢。隨著電影院近年來不斷暴增,民眾收看電影習慣轉往數位串流,家中設備也愈來愈好,讓大陸影廳經營備受挑戰。

大陸新聞主播:「電影院靠數量取勝的時代已經過去了,比起當初跑馬圈地大肆擴張,現在影院在經歷過狂熱後開始步入冬天。」

一到十月就有300家影廳關閉,簡單說就是每天有一家影城歇業,這也是現在電影要推3D、4D吸引消費者,大陸電影院產業生態,已面臨轉型危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影廳#關閉#轉型#影城#4D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797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