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酸性體質」假的! 美創始人挨告遭判賠30億元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0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4

你聽過「酸性體質」或「鹼性體質」理論嗎?坊間有藥品或保健食品也常以此做為宣傳,全世界第一個提出這個說法的美國作家楊恩,因為這個理論造成多名癌症病患放棄化療導致病情加重,而被以詐欺罪名起訴,近日判決結果出爐,法院重罰他1億美元,約台幣30億元。

圖/翻攝自BeYourPotential YouTube

 
美國作家楊恩:「(做好健康管理)不會罹癌、不會得糖尿病,你只要做好生活形態的選擇,這選擇事關重大。」

美國作家楊恩,靠著宣稱打造「酸鹼體質」連癌症都能治癒的理論一炮而紅,但現在他也因此被法院認定涉嫌詐欺!

檢察官Gina Darvas:「他做了只有醫生才能做的事,他涉嫌詐欺是因為他明知這治療沒有效,還販售療程給癌末病患。」

 
美國作家楊恩:「它將教導你...。」

明明是作家卻自稱醫師,楊恩2002年代表作「酸鹼值奇蹟」還被翻譯成多國語言,紅遍全球,但很少人知道,他2016年就曾被因無照行醫遭判刑,還坐了幾個月的牢。

他靠著PH的偽科學理論行騙無數病患,把自稱的偏方賣給絕望、垂死之人來賺黑心錢。

受害癌症病患DawnKali:「他以為自己是上帝,相信自己是醫生,還扮演起醫生。」

45歲癌症患者凱莉因為她信了楊恩的「酸鹼體質」理論,放棄化療,但之後到醫院檢查才發現病情惡化到第4期,只剩3到4年壽命,氣得在2015年控告楊恩詐欺。

近日判決出爐,楊恩遭重罰1億美元,其中9千萬美元是對凱莉的身心補償,檢察官表示有12名病患出面指控他詐欺,其中有6人已經病逝。

神醫被打回原形,但這名無良的江湖術士仍透過律師反駁,宣稱這場宣判才是「詐欺」,不接受高額罰款,表示將提起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酸性體質#理論#楊恩#詐欺#無照行醫#偏方#偽科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569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