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護車鳴笛遭批太吵 小隊長當年用這招讓7里長閉嘴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0 0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0 08:01
圖/TVBS
圖/TVBS

搶救生命的救護車鳴笛示警,希望提醒用路人能禮讓路權,但有醫院附近住戶認為深夜時分常遭警鳴器的聲音打擾,向議員陳情並製作宣傳單,希望救護車在不妨礙急救的前提下,到院前能降低、或關閉警鳴器。對此,有名基層的消防小隊長透露過去自己分隊也曾遇到類似情況,但他只用了一招,就讓陳情的里長打消念頭。
 

圖/翻攝自鏡週刊

 
新北市永和耕莘醫院附近居民,因不堪深夜長期遭到救護車鳴笛聲打擾,向新北市議員許昭興陳情,並製作陳情傳單表示周遭深夜如此安靜,救護車警鳴器幾無警示作用,只會打擾住戶清夢,訴求救護車能依法令在不妨礙急救的前提下,到院前300公尺降低警鳴器音量,到院前100公尺關閉警鳴器。
 
宣傳單曝光後引發網友們熱議,也引起基層救護人員、消防員的反彈。據《蘋果日報》報導,一名消防小隊長在臉書發文,透露過去台北市有個消防分隊成立時,周邊7個里長一起向市府陳情,要求救護車必須離開這7個里的範圍才能打開警報器。當時消防隊只回應,為了避免打擾里民安寧,未來這7個里叫救護車或消防車將依照要求不開警報器前往救援,若是同意的話就請陳情的里長立下切結書,最後沒有一位里長敢簽名。
 
該名小隊長感嘆,想不到隨著社會的進步,消防隊的嫌惡程度已經凌駕在都市裡其他嫌惡設施之上了。如果你覺得醫院很吵,可以選擇住遠一點,生病還可以叫救護車,但鄰居生病叫救護車你還希望不要吵到你,這樣怎麼跟小孩解釋這種邏輯與道理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救護車#警鳴器#噪音#擾民#陳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596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