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小野事件整慘柯P


發佈時間:2018/11/07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7 12:0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柯文哲韓國瑜是短期內可以相互拉抬的人氣天王,兩人也巧妙操作這樣的兩利關係,尤其韓國瑜才剛宣布不參加國民黨要為丁守中造勢的六都市長候選人合體活動,具有柯文哲選舉辦公室總幹事身分的小野,卻在此時高調幫韓的對手陳其邁拉票,如此強烈對照,即使真如柯文哲所稱,小野拍完幫陳宣傳影片後才告知,態度相當曖昧,尤其韓國瑜又強作不介意狀,更令人質疑很愛說政治也要講「人情世故」的柯,何以就是對韓不講「人情世故」?

柯文哲此次無論是政治操作過頭,或是坐視輔選要角自行其是,後果將是奉送一批同情票給丁守中,也讓韓國瑜橫遭突襲,損人卻不利己,將是這次選戰中一次關鍵失誤,即使不見得會影響台北市長選舉結果,對柯文哲往後的政治布局,如果他打算2020競逐總統大位,卻會是個自找的麻煩。

 

柯團隊裡的年輕幕僚對小野的「自作主張」,表現出的不滿情緒,應該不是演戲,但小野南下挺陳其邁,是否是柯文哲單線授意,或兩人自以為聰明合謀的結果,別說很多柯粉、韓粉及一般選民會各自解讀,柯團隊裡面恐怕也會出現不同想像,而政治固然水太清則無魚,但假使玩過頭,連自家人都懷疑是否被耍,有些魚也會游往他處。

丁守中將是「小野事件」的獲益者。

韓國瑜不來台北撐場,並導致國民黨合體造勢破局,丁守中形同孤軍,但小野挺陳(反韓)之舉,卻使台北眾多(也許比高雄更多)的韓粉,有一部分由於不爽柯,對丁守中產生移情作用,使丁從悲涼變成悲壯,而悲壯形象是有相當的吸票效果,韓國瑜的崛起,有一部份原因就在於他塑造的悲壯形象,對選情影響不可太過輕忽。
 

柯文哲過去非常擅於操作遊走藍綠之間的動態平衡戰法,有時候甚至太過藝高人膽大,例如稍早聲援婦聯會事件,就踢到了鐵板,事後被迫修正。但「小野事件」的時間點與「婦聯會事件」太近,又和投票日時間不夠遠,且陳珮琪才去了台中花博捧場,高雄的陳其邁與韓國瑜選戰更是正殺到眼紅,韓粉危機意識高漲,韓如果選得不理想,韓粉會把這筆帳算到誰的頭上?已經很理解「人情世故」的柯文哲,應該很清楚。

柯文哲的「人情世故」守則第一條就是:「朋友越多越好,敵人越少越好」,「小野事件」顯然完全不符這一條。因此,柯團隊展開危機處理是一定要的,小野「被自動請辭」也許是一招,但黃金時間也已經錯過,根據柯的操作慣性,那就要趕快製造另一個更爆的話題轉移注意。問題是,以柯文哲最近操作屢屢失誤的手氣,更爆的話題,也代表更大的風險,要賭這一把嗎?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怪客踢新聞

2020總統爭霸

#柯文哲#韓國瑜#丁守中#造勢#小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2036

0.3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