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夜市牛排必配濃湯!店員揭「酥皮濃湯碗」噁心真相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7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7 21:3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灣小吃已成為「台灣之光」,揚名全世界,其中「夜市牛排」是台灣夜市特有小吃,結合西式平價又有台灣味,其中必配的就是無限暢飲的「紅茶+濃湯」,經濟實惠,對此就有美食部落客分享牛排總是搭配濃湯、紅茶的原因,意外釣出餐飲業員工爆料,常見「酥皮濃湯碗」的超噁真相!

為何夜市牛排總是搭配濃湯和紅茶呢?部落客「GO是買」指出,排餐源自於西方,搭配西方湯品是既有的潛規則,不過在西方不一定是搭配玉米濃湯,也可能是其他濃湯類,加上西方人最早接觸的茶類是中國大陸的紅茶,「GO是買」解釋,17世紀時,英國伊麗莎白女皇一世成立東印度公司,就是從福建進口紅茶,傳進歐洲時被視為是遙遠東方來的珍品,讓喝茶成為一種上流的享受。

 

西餐搭配濃湯、紅茶的典故因此傳開,演變至今,以台灣夜市牛排來說,濃湯可以長時間放置又好煮,加上紅茶比綠茶成本低,也不易變澀,成為店家經濟實惠的不敗組合。

示意圖/TVBS

雖然台灣夜市牛排發展出特有「濃湯文化」,不過先前曾有網友提出疑問,為何酥皮濃湯都得用「獅頭碗裝」,就有業者解答,獅頭碗除了能看起來比較氣派之外,也因碗的特殊造型,能使烤出來的派皮緊貼碗口,當蒸氣把派皮向上推時,就會形成一個漂亮的圓形凸起造型。但有曾在牛排店打工的網友爆料,因獅頭碗凹槽多,非常難洗,所有有些黑心業者就會將髒的碗繼續使用,「反正蓋上新的酥皮後,就分不清新舊酥皮的差別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夜市牛排#酥皮濃湯#獅頭碗#衛生#清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517

0.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