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控聯電竊密案 經長沈榮津:給科技業者提醒


發佈時間:2018/11/05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5 13:0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聯電遭美國司法部起訴指控竊取美光商業機密,外界憂心只是開端,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此案也是給科技業者提醒,在關鍵技術相關人員及應用管控上一定要做好盤點。

加州聖荷西市(San Jose)聯邦地方法院公布的起訴書指控,中國福建晉華和台灣聯電及聯電的3位高級主管,共謀竊取美光商業機密,協助聯電和福建晉華研發許多電腦處理器使用的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晶片。

 

沈榮津今天列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受訪表示,聯電已暫停與福建晉華的技術合作關係,並願意配合相關調查作業,他指出,這次事件的啟示就是,對於關鍵技術不僅要「取之有道」,後續的管理也相當重要。

沈榮津說,過去上游技術多來自歐美等先進國家,業者取得技術後,再到大陸合作生產,在這個部分應謹慎處理;除在關鍵技術上要透過自主研發或授權掌握,取之有道,擁有技術後也應做好管理,注意技術會不會流失、或被員工帶走。

至於科技業後續是否可能再掀智慧財產權保護問題,沈榮津表示,這次事件也是給業者提醒,要多加注意下游應用管理。
 

聯電表示,此案目前仍處司法程序初期階段,在判決有罪確定之前,推定無罪,將配合司法調查並採取適當措施,提出證據抗辯,捍衛公司權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聯電#美光#機密#沈榮津#科技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849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