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查九合一選舉賭盤 警政署:賭資估逾97億元


發佈時間:2018/11/05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5 13:1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警政署報告今天指出,實施選舉賭盤行動專案,已搜索24處、查獲40名犯嫌,查扣電腦主機73台、螢幕163台、新台幣163萬9100元等相關證物,統計賭資估達97億2957萬元。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上午邀請法務部、調查局、警政署就「九合一選舉如何落實行政中立、秉持勿枉勿縱查察不法,維護優質選風」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法務部次長張斗輝表示,各查察機關發動任何偵查作為,恪遵法令規定,嚴守程序正義,務必保持客觀中立,避免外界藉機批評「選擇性辦案」。

法務部報告指出,依最高檢察署截至11月2日止的統計資料,各檢察機關受理與選舉有關的刑事案件,其中賄選案件共受理2045件、4273人;選舉暴力案件共受理256件、340人。

法務部指出,分析目前賄選受理案件2045件中,約七成案件的類型為現金買票、贈送禮品,分別為808件、696件;其餘餐會、旅遊等類型案件分別有199件、135件。
 

警政署副署長邱豐光表示,競選處所安全維護,針對各候選人競選總部3132處、服務處1萬170處、後援會376處、辦事處1269處,全面清查檢視安全設施,依治安顧慮程度,加強巡守勤務或協調裝設安全設施。

調查局報告指出,賄選案件的偵查,會依照情資內容積極查證,隨時與承辦檢察官保持密切聯繫,以確實掌握候選人、樁腳、受賄選民的犯罪事證,並加強查扣不法所得,以鞏固案情,依法辦案,絕不會選擇性辦案。

調查局表示,對於每一件賄選情資的查證結果,均會陳報檢察官,如偵辦後認為已經構成賄選的法辦要件,均以移送書移送檢察官,如認為尚難構成賄選的情事者,也將查證結果函復檢察官,若檢察官認為有繼續追查的必要,均依照檢察官指示續行查證後,再行函復。

調查局表示,執行107年九合一選舉查察賄選工作均嚴守「依法行政」與「行政中立」立場,只問證據,不問黨派。(中央社)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賭資#選舉#賭盤#警政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0703

0.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