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航空超時1分遭罰55萬 工會:要用人命買教訓嗎?


發佈時間:2018/11/04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4 14:39
示意圖/翻攝自長榮航空臉書
示意圖/翻攝自長榮航空臉書

長榮航空公司因有機組員超時待命超過1分鐘,桃園市勞工局勞檢後裁罰55萬元。長榮表示,空勤組員的工時會因不可抗力因素影響,難比照一般行業有固定上下班時間,期盼能設立專法。對此,長榮航空企業工會今(4日)也指出,另訂專法讓航空業不需遵守勞基法,不滿表示,「這是什麼道理,還要等到哪天繼續用人命買教訓嗎?」

今年5月31日長榮航空BR198、BR197班機往返桃園、東京成田機場,因4名機組員待命臨時被抓飛,上午6時45分報到,晚上6時46分報離,工時為12時又1分鐘,雖然僅超出1分鐘,但依據裁罰基準,累進的裁罰金額是依勞檢結果的次數,長榮因3年來第5次違反法規,才遭罰55萬元。

 

長榮航空指出,空勤組員工時偶會因天候、軍演等或突發狀況而受影響,難以和一般定時、定點上班型態比較。航空公司無法事先預知,加上航空業工作無法中斷,雖然航空業經勞動部公告列入勞基法第84條之1(俗稱責任制)的工作者,但地方政府又以行政命令限制航空器飛航作業管理規則(AOR),對短程航班工時的彈性常有爭議,因此航空公司才會多次遭罰。

長榮表示,期盼主管機關能夠制定專法,或至少於民用航空法明定空勤組員的工時等勞動條件,以符合航空業的特殊形態。交通部民航局也表示,針對航空業的工時規範問題,將持續跟勞動部溝通,盼望能保護勞工,並維持企業發展的平衡。

圖/翻攝自長榮航空企業工會

 
對此,長榮航空企業工會今天在臉書上表示,長榮航空航班超時成常態,桃園市勞動局裁罰後,長榮航空不服提出訴願,交通部不去勸導長榮航空改進,竟去找勞動部溝通,另訂專法,讓航空運輸業得以不遵守勞基法,「這是什麼道理,還要等到哪天繼續用人命買教訓嗎?」

實習編輯/許雅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航空#工會#空服員#專法#交通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0723

0.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