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安局監控網路批總統言論 他諷:向日月神教致敬?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1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1 20: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蔡政府將「假消息」視為重大國安問題,日前傳出國安局曾指示6大情治單位針對媒體及社群報導執政黨「爭議訊息」情資加強蒐報,國安局長彭勝竹今(1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時,證實國安局確實監控臉書等網路社群,其中包括詆毀國家元首等4大影響國安的情資。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在臉書吐槽,「蔡英文不能接受人民批評,向金庸裡的日月神教致敬嗎?」
 

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洪孟楷表示,國安會在國會接受質詢說會主動搜集網路上批評蔡英文的言論,聽來令人毛骨悚然,這是國家機器在監控人民嗎?不禁令人想到剛過世的金庸大師筆下的日月神教,不能批評東方不敗教主,甚至還要高喊「文成武德、千秋萬代、一統江湖」。蔡英文政府要不要乾脆修法算了?
 
洪孟楷指出,民主國家中,總統是國家的領導人,但這也是人民一票票選出,如果做不好,當然要接受批評、監督,甚至換人,當時在要選票時說人民最大,說人民是總統頭家,現在卻一點批評都聽不進去?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這是什麼民主進步?一個拿國家公器來箝制在野黨不夠,現在要把監控對象更放寬到全民了嗎?而如果有任何侵犯人權或隱私的部分,過去兩年多已經讓經濟、觀光、政府信用給敗光,現在蔡英文要連台灣最引以自豪的民主也徹底賠光嗎?這個離譜的作為,不分藍綠都應該譴責。
 
洪孟楷更諷刺地說,往後發文可能只能變這樣,「蔡政府施政令人滿意,英國首相也望塵莫及,文成武德、一統江湖,下次選舉也想投給她,台灣就永是美麗寶島。」自由言論、民主法治,在蔡政府兩年多的執政,已經變成笑話、鬼話和謊話。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國安局#蔡英文#國安問題#監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875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