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郵記者案最新版本 進館即遭勒斃分屍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1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2 11:00

一個記者的死,引爆沙烏地阿拉伯近年來最嚴重的政治危機!華郵專欄記者哈紹吉,從失蹤到確認被殺身亡,轉眼間1個月過去了,現在土耳其檢方正式發布調查聲明,判定他是在一踏進伊斯坦堡的沙烏地領事館就遭勒斃,然後被肢解後毀屍滅跡。聲明引發外界譁然,土耳其總統先前聲稱,掌握哈紹吉被虐死的7分鐘錄音檔,是否虛晃一招,只為了引出沙國王儲沙爾曼,讓他接受國際輿論的公審。而土沙兩國檢方表面上看似合作調查,實際上卻是諜對諜攻防戰,沙烏地始終沒拿出誠意,欲蓋彌彰的態度,恐怕只會讓這場沙漠風暴越滾越大,也讓西方投資者紛紛卻步!

5856313313001

 
華郵專欄記者哈紹吉失蹤案,屆滿一個月前夕,伊斯坦堡檢察長辦公室發布聲明,表示哈紹吉在10月2日步入沙國駐土耳其領事館後,隨即遭勒斃,遺體被分屍後銷毀!

CNN記者:「遺體如何被銷毀還不清楚,如同土耳其官方先前所說,這是一起預謀策劃好的案件。」

糾結多時的疑問,那就是誰下令殺了哈紹吉?土沙兩國檢察官昨天再度交手,與其說是聯合調查,不如說是諜對諜的攻防戰;根據CNN取得土耳其官員說法,沙國檢方只對土耳其掌握了多少證據感興趣,土耳其則極力要求,沙烏地阿拉伯能將案發後火速離境的18人暗殺小組,引渡回土耳其受審。雙方在調查上,宛如兩條平行線毫無交集,命案歹戲拖棚!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現階段已掌握很多證據,沙烏地阿拉伯沒有背叛我,但他們自己窩裡反也說不定,我們就等調查結果出爐吧!我們佛州見囉!」

正為了期中選舉忙著到處催票,總統川普雖語帶保留,但前線派出國務卿蓬佩奧,闡明此案牽涉到一名記者,在土耳其境內的沙國領事館內遭謀殺,明顯已經違反國際法;美國沒喊停對沙烏地阿拉伯軍售,卻不願再捲入爭議之中,要求30天內看到葉門內戰停火,就是不想讓美國出品的武器,沾染上充滿爭議的葉門百姓鮮血。

CNN記者:「葉門方面的好戰分子,似乎完全忽視這項要求;無論是伊朗支持的胡塞組織,或沙烏地阿拉伯聯軍都沒有回應。」

由沙烏地阿拉伯帶頭,和多個伊斯蘭教遜尼派國家聯軍,扛著向美國買來的先進軍火,以掃蕩叛軍為名,在葉門境內,與靠伊朗撐腰的胡塞組織激烈交火,一打就是3年7個月;根據國際組織估計,這場戰爭至少17萬葉門百姓死傷,800萬人飽受飢荒,還有2200萬人亟需人道援助,而葉門全國人口,也不過2700萬人!諷刺的是,這場長年的強權「代理人戰爭」,竟然因為一個記者的死,才讓大國有動作退讓!

法國24記者 詹姆士:「根據一名葉門醫生的說法,是『我們很驚訝,哈紹吉事件讓百萬的葉門飢荒孩童受到重視,之前根本沒人在乎他們』。」

記者之死,演變成一場政治危機,面對親手招來的風暴,王儲沙爾曼出席2030願景計畫會議時,被支持群眾簇擁,看似不受影響,但實際上這場投資會議,他只拿到560億美元訂單,距離目標4兆美元,差距頗大。

《阿拉伯觀察》首席經濟學家 佛羅倫斯:「投資者眼中其實只有風險和報酬,如果沙烏地能端出對投資者有利的風險報酬計畫,才會讓投資者對王室回心轉意。」

 
風波未平,美國紐約再傳詭異命案;哈德遜河上一對漂浮女屍,上周三被河濱散步的民眾發現,死者是16歲的塔拉和22歲的羅塔娜,這對姊妹來自沙烏地;兩人死狀怪異,身上沒有明顯外傷,卻是面對面被用膠帶綑綁。

紐約民眾:「非常詭異,這種死法太奇怪了,我很震驚。」

紐約警方調查後發現,這對姊妹從8月底開始行蹤飄忽,母親曾接到沙烏地領事館電話,表示姊妹倆已經申請在美國接受庇護,不願返回沙烏地,難道又是忤逆沙國,換來的奪命殺機?美國警方還要深入調查。

路透社記者vs.哈紹吉未婚妻 :「沙烏地王室有跟你聯繫嗎?還沒有。有向你表示哀悼嗎?都沒有。」

鏡頭前憤怒和悲傷情緒交加,哈紹吉的未婚妻在沉默近一個月後,開始大動作抨擊,甚至點名美國總統川普利慾薰心,袒護沙烏地,但沒有獲得白宮任何回應。華郵專欄記者命案,讓大國間的利害糾葛逐一被掀開,一場沙漠風暴持續擴散當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沙烏地#華郵記者#哈紹吉#川普#蓬佩奧#葉門#土耳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1047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