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丟2塊蛋糕過6天!失智母冬日被餓死 法官同情兒獲減刑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1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1 11:2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桃園一名張姓男子的母親失智,長期臥病在床,生活無法自理,張男多年來卻任由她自生自滅,最終害得母親營養不良,被活活餓死,檢方表示張男有遺棄行為,依法起訴請求加重其刑,但法院認為被告人經濟狀況差,再加上照顧壓力大,情堪憫恕予以減刑,判處4年徒刑。

張母原先由張男的哥哥撫養,2013年改由張男接回家中照顧,而哥哥每個月則是會給1萬元扶養金,另有年金、身障補助5000元等費用,但張男卻沒有盡到照顧義務,今年1月張男進入母親房間,發現母親倒臥在地,身體已明顯發黑發臭,氣絕身亡多時,檢察官勘驗時不敢相信,張母死亡時為冬天,但身上卻只穿1件衣服和褲子,沒有其他保暖衣物,床邊也只放著2塊蛋糕和1瓶豆漿。

 

法醫相驗後發現,張母長期營養不良,引起蛋白質攝取不足及代謝異常,導致多重器官衰竭,因此認為張男有明顯遺棄行為,將他依法起訴。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張男開庭時表示,照料2名老人長達11年感到厭倦,身心俱疲,且還有一名出生不到1歲的小孩需要照顧,家用扣除房租等日常開銷,每月所剩無幾,為此才疏忽照顧母親,對於檢方起訴均無意見願認罪,承諾不會逃避法律責任,並請求法官考量他經濟狀況不佳,從輕量刑,早日出來照顧妻小。

對此,法院認為張男經濟拮据,哥哥雖然有支應費用但仍有限,加上張男另有新生兒需要照顧,心力交瘁之下才讓母親吃下不營養食物,生活在髒亂環境,法官經綜合考量認定情堪憫恕予以減刑,依遺棄直系血親尊親屬致死罪判處4年,檢方表示收到判決後,會再決定是否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失智#老人#照顧#遺棄#減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707

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