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達400隻殺人鯨現蹤! 知床半島海下驚奇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1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1 08:43

日本最後秘境知床半島,被登錄為世界遺產,現在也是殺人鯨的天堂。NHK團隊邀來學者花兩年時間,到當地進行生態調查,出動科學儀器定位追蹤,帶大家看到多達四百多隻殺人鯨的海上軍團。 

圖/TVBS

 
候鳥遷徙,景像壯觀,世界自然遺產知床半島,同時也是海中王者,殺人鯨的天堂。

光是知床半島海上就有400隻以上,身長10公尺,體重10公噸的殺人鯨,動輒數十隻群聚的景像,猶如海上軍團,也讓這裡成了遊客搭乘觀光船賞鯨的熱門景點。

鯨魚會在觀光船前露臉、噴水,來個大跳躍,以往水族館才能看到的景象,在海上熱騰騰上演,引發遊客尖叫聲不斷。

 
為什麼偏偏是北海道知床海域?NHK團隊邀來學者,花兩年時間進行生態調查。

圖/TVBS

NHK主播:「這裡是大量殺人鯨聚集的海域,知床半島西側,羅臼島和國後島之間的海峽。」

北海道大學準教授三谷曜子:「這個部份是天線。」

研究團隊把衛星訊號器,發射在殺人鯨身上定位追蹤,透過潛水數據來分析,殺人鯨在一般海域潛水最多到水面下264公尺處,但是在知床海域,卻經常潛到水面下300公尺處,最多居然還能到736公尺處,超過兩倍深的海底。

北海道大學準教授三谷曜子:「顛覆了我對殺人鯨,這種生物的概念。」

圖/TVBS

但只見殺人鯨潛入海中,自此再也不見蹤影,為了找出殺人鯨的神秘行動,研究團隊出動能360度探測的超精密VR攝影機,潛到深海,一探究竟.當儀器下探到海面下300公尺處,原本空無一物的海水,出現大批磷蝦,接著是章魚、鱈魚,大批生物群聚海底,才驚見海底下大自然的生物鍊。

 
東海大學教授大泉宏:「羅臼海域有大量殺人鯨聚集,也因此必要條件,就是讓殺人鯨維生的餌,正是(海底700公尺處)人類平時,捉不到的魚和章魚,我們完全無法窺探的豐饒生態體系,正廣泛地存在於海底下。」

北海道知床半島,如今不只是殺人鯨樂園,還帶動了當地觀光船生意,讓遊客一窺大自然奧妙的生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殺人鯨#北海道#知床半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687

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