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庸迷!鄭麗君愛小龍女 徐國勇選韋小寶

記者 相振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1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1 15:40

金庸驟逝,也讓政府跟國會發起緬懷,文化部長鄭麗君透露,她最愛小龍女,而內政部長徐國勇喜歡「亦正亦邪」的韋小寶,國民黨立委柯志恩還曾經訪問過金庸,笑稱當時「差點跪在地上」。

圖/TVBS

 
泛黃照片記錄與金庸的難得合照,右邊這位就是現任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她在臉書緬懷這位巨擘,稱他創作的功力登峰造極,堪稱武俠世界中的至尊,26年前還在電視台工作的她,當時抱著身孕飛到香港專訪,時到今日大師級風采都令她難忘!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很多攝影記者差點沒跪拜在地上,因為小時候被念到的禁書,就是金庸大俠就在眼前,金庸其實非常風趣也具有非常豐富的學養,所以在這個訪談的過程當中,1個小時裡面簡直是受益良多。」

圖/TVBS

國會瘋金庸,部會官員不少金庸迷,《神鵰俠侶》裡美若天仙、冷艷動人,卻全身血白、武功高強的小龍女,是文化部長鄭麗君的最愛。
 

文化部長鄭麗君:「睡在繩子上,真的是令人不可思議的一個角色的原型,又脫俗、又自我,我想在武俠世界裡面,是非常獨特的一個角色。」

那風流倜儻、身段柔軟的宮廷太監韋小寶,最對內政部長徐國勇的味。

圖/TVBS

內政部長徐國勇:「我最主要是喜歡他的機智,那他的機智跟其他人比較不一樣就是,他的機智裡面,是有正有邪,其中他最後會把大利益跟小利益去做謀合的時候,他最後都會選大利益,其他角色有些太木訥,不夠機智,有的是利益為了自己,都不太一樣。」

金庸逝世,讓政治人物回味小說人物,或許也反應了他們的政治理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庸#武俠小說#鄭麗君#小龍女#徐國勇#韋小寶#柯志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775

0.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