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秋天南瓜好時節 營養師提醒「這兩種人」少吃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1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1 12:3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秋天是吃南瓜的最佳時節,也因為萬聖節到了,南瓜被製作成一道道美味的佳餚,不過營養師卻提醒,糖尿病、腎臟病患者盡量少吃,以免造成身體負擔。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台北慈濟醫院營養師蔡宛芮表示,許多民眾會將南瓜當成「蔬果類」,其實南瓜屬於「澱粉類」,且含高鉀,糖尿病、腎臟病患者食用時務必多加注意,避免攝取過多,造成身體負擔。

 

此外,營養師建議糖尿病患者,「若吃到一碗約200公克的南瓜量,該餐主食就應該要減少約1/3碗(約75克),以南瓜取代部分米飯的方式,飯後血糖才能控制好」,至於血鉀高的患者,像是慢性腎臟病、洗腎的人,需避免食用或減少食用量,建議每日最多攝取50-100公克,同時需減少其他含鉀的食物,以避免高血鉀發生。

不過營養師表示,南瓜的熱量每100公克約49大卡,且富含纖維、維生素A、beta 胡蘿蔔素及高鉀的食物,其中維生素A能幫助眼睛在黑暗中感受光源,對於常使用3C產品或夜晚視力不佳的族群來說,「南瓜是保養眼睛的好食物」。

據《華人健康網》報導,南瓜堪稱「超級食物」,且男女老少皆宜,也是減肥者的好夥伴,營養師建議連皮一起食用,可保留較豐富的膳食纖維,幫助排便,對於女性而言,具有美容效果;男性則是防止攝護腺肥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瓜#營養#健康#負擔#糖尿病#腎臟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620

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