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前進洛興雅


發佈時間:2018/10/30 14:00
蘋果前進洛興雅 / 蘋果日報
蘋果前進洛興雅 / 蘋果日報

蘋果日報獲得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融媒體類優等獎!「蘋果前進洛興雅」的報導出動3組採訪團隊,前進孟加拉、泰國、緬甸,將2017年8月,緬甸軍方因遭民兵組織「洛興雅救世軍」偷襲,展開報復殺害洛興雅平民,導致大批洛興雅人逃至孟加拉的人道危機進行現場採訪。
 
在孟加拉,在短短半個月裡,難民從41萬人暴增到53萬人,加上原有的21萬舊難民,總數突破73萬人,於此同時,在泰緬邊境,3個台灣人如何在資源匱乏的環境裡,打破傳統「給魚吃」做法,讓萬名難民在教育、醫療、生活相互效力,創造邊境的人道救援奇蹟。記者莊勝鴻、何柏均、侯良儒、陳偉周、陳鼎仁、林奐成、吳宜靜、王士銓、薛合淇當面詢問在地人,對政府處理難民問題的看法,詳述報導這二十一世紀以來最嚴重的人權危機。

 
 
今年八月聯合國正式指控緬甸軍方懷著「種族滅絕意圖」鎮壓洛興亞穆斯林。這項人類進入二十一世紀以來最嚴重人權事件,是生態文明的重大議題。面對數十萬洛興亞難民,如何做有效報導是媒體高難度挑戰。評審表示,本報導團隊進入國際新聞現場,透過個案,運用空拍、360度攝影與短片等融媒體元素,讓閱聽人感同身受。報導搭配長期在泰緬邊界協助難民的台灣人故事,雖然不能解決洛興亞難民的複雜問題,但對在地社會大眾有啟發作用。
 
觀看作品請點這: https://www.rohingya.appledaily.biz/rohingya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第四屆華文永續報導獎

#蘋果日報#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洛興雅#孟加拉#泰國#緬甸#種族滅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0778

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