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旅客挑飯店重品質 中檔飯店成主力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9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0 10:53

隨著消費升級,大陸旅客出遊挑住宿也更要求服務品質,在這樣的需求下,促使大陸飯店轉型,平價、簡單的經濟型飯店不再是主力,取而代之的是中檔飯店,而為了減省服務品質上升帶來的人力成本,大陸有越來越多飯店引進智慧化設備,像是自動機台CHECK IN、房間內有聲控系統可以叫客房服務等等,打造科技感十足的智慧飯店。

圖/達志影像


 
大片窗戶、寬敞大床,乾淨整潔的住宿環境,這樣的飯店住宿,現在才能受到大陸旅客青睞。

杭州商務人士 李小姐:「昨天晚上找酒店,找了兩個多小時,因為我對酒店要求滿高的,我一般衛生我看得是滿重要的,就是衛生條件不好的,比如說環境不太好的,我都不會選擇。」

旅客挑選飯店最看重那些,根據大陸旅行社調查,59.8%旅客看重飯店位置,37.07%旅客看重飯店品質、星級,11.61%的旅客關注價格。

 
深圳前海國際酒店副總經理 吳振威:「前幾年我們剛開業的時候,我們可以1千多元就能夠請到一些基本的員工,現在目前,我們就已經調了好幾次,已經調到3千5了,不過人也還是很難招。」

招聘員工不僅貴還很困難,要想節約人力成本還要兼顧品質,引進智慧化經營模式,成了大陸飯店趨勢。

旅客:「我把身分證一放,再是人臉一比對,(歡迎光臨),完成嘛,這個(螢幕)也顯示完成,人臉和我是同一個人,它比對會成功。」

用自動機台CHECK IN,接著選房型付費,這是杭州一家飯店,引進的智慧設備取代櫃台服務員,而在上海也有連鎖飯店業者和騰訊合作,打出智慧飯店。

旅客:「嗨,小微,幫我送杯可樂,已為您發送請求。」

房間裡一台聲控系統,能叫客房服務、還能開空調、電燈,科技感十足的智慧飯店,走進大陸飯店市場;大陸飯店積極升級,平價、簡單的經濟型飯店,也不再是主力,取而代之的是中檔飯店。

融通基金管理公司行業研究員 吳書:「我認為是在消費升級,就是從過去我們可能住100元到200元的,這種經濟型酒店會比較多一些,但是最近幾年的話,我們可以觀察到消費者的話,會選擇300元到400元,這種中檔酒店的話的一個會比較多一些。」

 
目前大陸國內飯店龍頭中,錦江、華柱、首旅如家,旗下中檔飯店比例分別為28%、26%、15%,未來已經計畫,要增加比例。

首旅集團戰略發展部經理 盧長才:「中端酒店的這個比例,我們自身數計呢也是設定了到30%,不低於30%這樣的一個比重上,但是說這個比重在變化的過程當中,我們說是滿足了市場的需要,同時也給我們的這種經濟收益,包括我們的這種業績的提升,都帶來了一個很好的幫助。」

大幅提高中檔飯店比例,要想跟上大陸旅客消費提升的腳步,大陸飯店迎來新變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旅遊#中國飯店#觀光#中檔飯店#智慧酒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58

0.1507

0.3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