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執行勤務喔」 持司革會車證駕駛嗆騎士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6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6 22:19

彰化一名機車騎士,員林中山路上被轎車按不斷喇叭,對方還亮出一張紅色、寫著法務部的車證嗆說我在值勤喔,騎士覺得莫名其妙,質疑逼車雙方互嗆,但是這張法務部車證其實不是法務部的,證件上面還有小字寫著司革會,會長說會發給協助會查報案件工作人員,但是不認識影片中的男子。

圖/TVBS

 
駕駛vs.騎士:「我執行勤務喔,我都有拍喔,你在比什麼,那你在嗶什麼。」

好大的官威,駕駛亮出一張紅色證件,眼前一晃只看到法務部字眼。

騎士:「我沒有違規你叭什麼叭。」

 
機車騎士不滿轎車逼車,頻頻按喇叭催促、還搖下車窗亮出一張像是官僚體系的車證說在執勤公務。第一回合雙方不歡而散,冤家路窄,3、4分鐘之後又遇到了,轎車在路口轉角違規停車,雙方互罵之後駕駛開門下車、繞到車後,搬了一箱東西進入汽車材料行,這是執行甚麼勤務啊。

圖/TVBS

店家:「東西下貨之後就走了,放著就走了。」

原來是送貨,店家說他是汽車百貨同行,雙方嗆著要報警,不過後來沒報案,亂按喇叭可以罰300,若有釐清過程,如果逼車罰6000到2萬4000,影片中拿出大紅色的車證就是這一款,大大的法務部三個字,下方有司革會三個小字,左邊有監督機關四個小字。這張證件之前就被檢舉混淆視聽。

司革會會長莫錫麟:「上次被告民眾也是誤認為是法務部啊。」

圖/TVBS

司革會表示會把證件給協助查報的人員,方便出入洽公,目前大約發出20、30張,影片中這名男子是會務查報人員嗎?

司革會長莫錫麟:「不知道,因為他持證,這個證發出去我們就...人家亂用我們也不知道啊。」

 
會長說發證之後無法控制證件誰用,也難保會不會被拿來招搖撞騙。不過這張證件很唬人的證件,其實只是識別作用,並無任何特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司革會#法務部#車證#嗆聲#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566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