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溫莎王朝」百年 影集、電影爭相演

記者 劉懿嫻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6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1 15:32

英國王室舉世聞名,當今的伊莉莎白二世女王在位長達66年,她和身邊的王室家族成員故事也經常被拍成影集、電影,觀眾們除了從新聞認識這些人物,也透過影集了解歷史。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樹下講歷史臉書

 
現在世人所熟知的英國王室成員,幾乎以年輕一代的2位王子,威廉與哈利以及她們的王妃,凱特及梅根為主,甚者威廉與凱特的兒女,喬治小王子與夏綠蒂小公主,可愛模樣也搶盡不少鋒頭。

新聞旁白:「凱特生產後,威廉王子帶著喬治和夏綠蒂到醫院探視。」

英國皇室成員在媒體亮相的一舉一動都是焦點,他們是全世界最著名的皇室家族,但是在現今民主政權當道的世界,君主制度早已不再合時宜,而他們卻能立足達百年之久,實屬不易。

 
影片旁白:「女王在發表重要演說前,會先聽取菲利普親王的建議。」

圖/翻攝自王者之聲:宣戰時刻臉書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我上議院和下議院的成員......。」

在位長達66年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不久前才和他的先生菲利浦親王,歡慶70週年的白金婚,女王奶奶形象深植人心,不過近年來這部影集,再度掀起了大家對溫莎王朝的好奇心。

影集《王冠》:「我們的新君主,是一位年輕的女性!」

由克萊兒芙伊主演的《王冠》,故事從伊莉莎白二世嫁給菲利浦親王開始講起,年輕的女王在26歲登基,影集預計分六季播出,每一季就是10年歷史,細數女王成長過程,也小心碰觸女王的婚姻及家庭問題,劇情深入淺出,場景服裝考究,傳聞女王本人也喜歡看。

影集《王冠》:「你想要我改變什麼?一切的事物!」

看劇學歷史,《王冠》除了靈魂人物伊莉莎白女王,其他的選角和史實人物相比也相當神似,包括女王的老公,年輕帥氣的菲利浦親王;瑪格麗特公主;喬治六世國王;以及又稱為溫莎公爵的愛德華八世;還有當時的首相邱吉爾,選角與裝扮的還原度都相當高。
 

影集《王冠》:「我是一個現代女人,自由生活、自由去愛,還有能自由地擺脫一切。」

細數溫莎王朝的歷史,從1917年開始,女王的爺爺喬治五世開啟,愛德華八世、喬治六世,再來就是現任的伊莉莎白二世,長達100多年的王朝,其實一開始不叫溫莎王朝。

圖/翻攝自大樹下講歷史臉書

紀錄片《House of Windsor Part1》:「他們改變了王室名稱,原本德國名字薩克森科堡哥達,變成了相當英國味的溫莎,喬治五世和他的妻子瑪麗皇后,他們是溫莎王朝的第一代。」

改名原因來自18世紀的維多利亞女王,原就有德國血統,也嫁給德國皇室的表弟阿爾伯特親王,1917年正逢第一次世界大戰,英國加入戰局,為了切割與敵對的德國關係,順應民意改成了傳統英國味的「溫莎」,就此開啟溫莎王朝。

 
紀錄片《House of Windsor Part1》:「我們加拿大的同袍握手,握得如此親切有力,而這些照片拍完後,王子接下來沒有辦法繼續握手。」

王室故事總讓人津津樂道,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愛德華八世,「只愛美人不愛江山」,為娶離過兩次婚的美國女子華里絲,在位不到1年就宣布退位。

紀錄片旁白:「愛德華忽略了他的王室職責,攝影記者拍到愛德華與情婦在暗處有親密舉動。」

艾德華八世後來受封溫莎公爵,和妻子華里絲居住在法國巴黎,這段故事舉世聞名,更是電影、戲劇最愛的取材來源。

電影《溫莎公爵的情人》:「你的家人不會支持、首相也不會支持。那我會放棄王位!」

電影《溫莎公爵的情人》,以女主角華里絲為視角說故事,而繼任的國王也就是現任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爸爸喬治六世,雖然歷史上知名度不如哥哥,但是這部電影以他為主角。

電影《王者之聲:宣戰時刻》:「全國人民深信當我開口說話時,我是為了他們而發聲,但問題是我連話都說不好,你可以做到的!」

柯林佛斯演繹被口吃所苦的喬治六世,這部電影也為柯林佛斯贏得一座奧斯卡獎,也讓世人更加認識這位英國國王。

但是說到溫莎王朝最受矚目的成員,不能不提黛安娜王妃。

紀錄片《我們的母親:黛安娜》:「19歲的黛安娜,則從原本默默無名的家庭保姆,突然一夕間暴紅。」

圖/翻攝自CATCHPLAY ON DEMAND臉書

1981年20歲的黛安娜嫁給大她13歲的查爾斯王子,2人從結婚時童話婚禮,到婚後沒多久感情不睦,在當年佔盡媒體版面,黛安娜王妃在離婚後1年,1997年在法國巴黎車禍過世,享年僅僅36歲,2位王子威廉和哈利,也以兒子視角參與記錄片演出,一起和觀眾們回憶她。

紀錄片《我們的母親:黛安娜》:「黛安娜王妃舉止不按照常規,她相當喜愛歡笑和玩樂,黛安娜王妃是最頑皮的父母。」

如今從年輕的王室成員,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一家五口,以及新成員哈利王子與梅根王妃,還有偶爾亮相的92歲女王奶奶,做為全世界最著名的家族,英國的溫莎王朝的故事還在繼續寫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當掌聲響起

#英國#溫莎王朝#伊莉莎白二世#女王#影集#電影#威廉#哈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2

0.0899

0.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