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舉逼近!川普狂打反非法移民牌 擬出兵守邊境


發佈時間:2018/10/26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6 14:0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期中選舉已進入倒數兩週,總統川普狂打反非法移民牌衝選情,美國官員今天表示,政府可能在美墨邊境部署多達1000名現役軍人。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今天報導,川普正在考慮擬定計畫,禁止移民由美國與墨西哥接壤的南部邊界入境,還打算拒絕給予庇護。

 

華郵引述若干匿名政府官員的說法指出,眼見大批中美洲移民隊伍徒步經墨西哥前往美國,白宮正在考慮是否關閉邊界。

相關報導僅提供極少細節,而一名白宮官員說,當局正考慮「各式各樣的行政、法律及立法選項」,但未做出任何決定。

如今大軍壓境,對非法移民採取零容忍立場的川普發推文說:「我正調度軍隊因應國家緊急狀態,他們(非法移民)將被攔截!」
 

路透社報導,數以千計的移民似乎不受川普推文影響,他們徒步行走數小時後,今天晚上打算在墨西哥南部奇亞帕斯州(Chiapas)的皮希希亞潘鎮(Pijijiapan)過夜,此地距美國邊界有1610多公里遠。

移民隊伍發起人康崔拉斯(Denis Omar Contreras)來自宏都拉斯,他計劃協助率領這批大隊人馬前往墨西哥北部。康崔拉斯說:「無論川普會說些什麼,他都阻止不了我們。」

這批隊伍中也有許多人表示,比起川普揚言派兵或關閉邊界,他們更懼怕回到暴力充斥的家園。

康崔拉斯說:「如果我們回到宏都拉斯,幫派大概會把我們殺了。」

川普去年上任以來,對移民的立場一向強硬,而期中選舉將於11月6日登場,他和共和黨同僚力求保全國會多數優勢,因此大炒移民隊伍議題。

川普祭出行政命令阻移民大隊入境,及在美墨邊界部署更多軍人的可能性,均能刺激川粉出門投票。但任何禁令都可能面臨法律層面的挑戰。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接受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 Channel)訪問時指出,國土安全部已請國防部協助強化維持邊界秩序的能力,包括要求國防部提供「若干空中…物流、工程、規劃等方面的支援及車輛攔截架」。
 

兩名不願具名的美國官員說,國土安全部可能要求部署800至1000名現役軍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移民#大選#邊境#美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563

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