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前之夜路權被搶光 柯文哲:檢討法律漏洞


發佈時間:2018/10/26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6 13: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因為競辦原本預定選前之夜要舉辦活動的場地「都被搶光了」,還在想要去哪裡辦活動;針對部分陣營申請多處場地卡位的法律漏洞,只有一次次去檢討改進。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市校園共融式遊戲場體驗記者會時受訪,做上述表示。

 

對於民主進步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陣營搶先申請市府前廣場「選前之夜」路權,柯文哲說,事實上台北市可以舉辦選前之夜活動的場地不多,若有候選人一次就申請10個場地,但到時候只用1個場地,其他9個場地其他人都不能用,「就可以把對手全部封死」。

他指出,這個問題要怎麼處理,他也不知道。

媒體詢問柯文哲,由於姚文智尚未確定選前之夜地點,這是否算刻意卡位。柯文哲表示,這種情形完全合法,但市府會採滾動式修正,「只是說法律上有漏洞,通常這也沒辦法,只有在一次又一次當中慢慢去檢討改進」。
 

他指出,市府還要思考要怎麼修改相關規定,因為通常是法律先訂,大家依法行政;如果法律存在不太理想的地方,事後慢慢再去修改,讓法律越來越進步。

媒體也問柯文哲,會不會擔心外界認為,他是因為申請不到路權,才要修法。柯文哲說,市府事後才會修法,「這一次也沒辦法啊」。

另外,記者會進行時,無黨籍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蔡宜珊突然衝到台前,針對柯文哲日前「台灣有些女性會不化妝直接上街嚇人」的說法嗆聲。

蔡宜珊拿出玩偶和口罩要送給柯文哲,她表示:「因為我的女兒說,市長沒有化妝,不要出來嚇人。我是女生,我生的是女兒,請市長注意你的發言。」但立即被工作人員請到台下。(中央社)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柯文哲#台北市長#選舉#選前之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582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