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油出包年終仍編36億 沈榮津:賠償會有代價


發佈時間:2018/10/26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6 12:14
圖/TVBS
圖/TVBS

中油95無鉛汽油測試不合格,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說,已指示中油要展現誠意,方便消費者;立委指中油仍編新台幣36億元年終獎金,沈榮津說,賠償會列入經營績效,中油會付出代價。

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財政部長蘇建榮、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陳美伶及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報告「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及「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2期特別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

 

中油董事長戴謙24日表示,因應這次95無鉛汽油不合格事件,中油將對消費者、加盟主以及受影響車主負起賠償責任,賠償金額估達26至27億元。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質詢時指出,中油95無鉛汽油有159個加油站出問題,估計要賠27億元;去年815全台大停電賠償3.58億元,中油前董事長陳金德請辭獲准。他問,戴謙要不要請辭。

徐永明說,用戴謙擔任中油董事長是「破格」,當初還為了戴謙修訂國營事業機構負責人遴聘要點,讓68歲的戴謙不受國營事業董座初任需在65歲以內的限制,且戴謙是「養鴨博士」,擔任中油董座並非專業。
 

賴清德說,會請經濟部檢討中油所有過程疏失在哪,除了緊急解決以外,要對消費者負責,公司應該負責的也要檢討;而戴謙當過國發會副主委、南科管理局局長,也當過大學校長。

徐永明也說, 95無鉛汽油出包後,還限制只有幾個站點能退費,更限制退費時間是早上8時到下午5時,「這樣的中油有誠意嗎?」且中油今年還編列年終獎金36億元,平均每人發26萬元,「民眾可以買單嗎?」

沈榮津表示,這部分他今天上午已經要求中油要展現誠意,要方便受害的消費者;中油這次的賠償費用都會納入經營績效裡,所以就會反映到經營績效,「它(中油)會付出這個代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油95汽油出包

#中油#95無鉛#沈榮津#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1217

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