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椰菜最健康?7萬名醫師票選 這3種食物贏了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5 2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5 23:34
日本節目進行票選活動,7萬名醫師選出最健康食物。示意圖/TVBS
日本節目進行票選活動,7萬名醫師選出最健康食物。示意圖/TVBS

現代不少人注重飲食,希望藉由攝取營養價值高的食物增強健康,花椰菜因為具有強力抗癌功效,被不少人大力推薦。日本節目特地向7萬名醫師進行問卷調查,選出他們眼中最健康食物的前10名,花椰菜竟然位居第4名,打破大家眼鏡!

據《早安健康》報導,日本健康知識節目《世界一受けたい授業》在醫師實名制登錄情報交流網站「Mad Peer」,進行最健康食物的問卷調查,總計超過7萬名醫師合力完成,目的要讓民眾知道平時醫師養生都透過攝取哪些食物。

 

票選中,蘋果為第5名,除了容易取得、價格便宜,也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C及多酚,其中膳食纖維能改善便秘、重整腸道環境、提高免疫,甚至還能改善失眠、水腫、肩頸痛、肌膚等問題,維生素C則可以預防體內氧化,有養顏美容的效果,多酚也有預防動脈硬化、癌症的效果。

7萬名醫師選出最健康食物,花椰菜只有拿下第4名。示意圖/TVBS

大家熟悉的花椰菜則是排名第4,除了可以對抗癌症,含有的維生素C、β-胡蘿蔔素以及葉黃素,都有強力的抗氧化作用,能夠抵禦活性氧對人體的傷害,其中的異硫氰酸酯還能對致癌物質有解毒效果,富含的槲皮素更能保持血管健康。此外,綠花椰菜苗含有的蘿蔔硫素更是成熟綠花椰菜的7倍,蘿蔔硫素除了持久性極佳的抗氧化效果,還能減少胃中的壞菌,預防胃癌。

 
第3名則是日本人早餐愛配的納豆,內含的酵素「納豆激鋂」(Nattokinase),具有強力的血栓溶解效果,可以預防血管阻塞造成的心肌梗塞或腦梗塞等血管疾病,其中的軟骨素含量也高,可以預防關節老化。

位居第2的是許多人愛吃的優格,因為許多研究顯示,腸道健康和健康有密不可分的關係,腸內菌叢的優劣也跟糖尿病、心臟病、肥胖以及癌症等有緊密關聯,只要腸道環境良好,便不容易生病。而優格剛好具有整腸效果,可以改善腸道並消除便秘,有助於瘦身。

而第1名則是番茄,許多實驗證實,番茄中的茄紅素能緩和人體內的氧化,避免活性氧造成的各種疾病,甚至還能排出體內多餘的壞膽固醇,增加好膽固醇,能有效預防動脈硬化和生活習慣病。此外,專家也建議攝取番茄汁以及番茄醬比直接吃番茄好,日本京都大學研究團隊也發現,番茄中的13-oxo-ODA能夠預防中性脂肪囤積,預防肥胖及代謝症候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健康#食物#花椰菜#優格#納豆#番茄#營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627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