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孤軍奮戰!開故障普悠瑪 司機分神打電話求助

記者 葉韋辰 楊雅琳 / 攝影 張智鈞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5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5 21:37

普悠瑪翻車事故奪走18條人命的,台鐵昨天招開記者會,歸咎司機關閉ATP通報,不過駕駛和行控中心的通聯記錄流出,顯示在43分鐘內他反應9次動力異常,但從紀錄來看,因為只有他一個人,同事必須開車,不斷和行控中心和檢查員通電話,甚至還被要求轉身關閉設備,根本無法專心,甚至在14秒鐘連續呼叫行控都沒人回答。

圖/TVBS

 
6432車次普悠瑪,21日下午3點20分行經汐止站被鐵道迷捕捉,短短一個多小時卻變成死亡列車,沒拍到的是駕駛尤振仲面臨列車故障難題,隨著通聯記錄外流一切才終於曝光。4點05分,這是第一通求救電話,進入貢寮-福隆區間,駕駛2次回報行控中心,動力自動消失,都沒獲得解答,2分鐘過後又再次回報故障指示燈顯示空壓機跳開,表示列車有停宜蘭,調度員會請檢查員上去查看,接下來到了大里與大溪之間第三次反應剎車作用、動力拉不起來,調度員訊號不好說待會回播,但16分拉電門又沒有速度,主動聯繫,和調度員評估重新啟動,卻被要求如果還有狀況,自己打給檢查員。

圖/TVBS

正常不過2分鐘又再度只能滑行,但調度員提醒,後頭還有太魯閣追著,要駕駛得盡快滑進車站,暗示他要趕點,但25分想要臨時停靠頭城站檢查,連續14秒鐘呼叫行控3次都沒人答應,到達龜山才連繫上,當時情況惡化,再次無動力,直到35分宜蘭停車檢查,尤姓司機還是不斷的跟調度反應動力問題,檢查員上車檢修,11分鐘後和調度員溝通ATP關掉,速度可以維持,持續觀察狀況。

出事前兩分鐘再度聯絡中心,表示空壓機沒有復位,但檢查員卻兩次聽不懂問題,最後甚至要他轉身離開、自己去關,無法專心開車,接著就失去音訊、列車失事,從4點5分貢寮開始一直到失事,43分鐘內列車異常、駕駛至少回報9次,孤軍奮戰,又要開車又要回報、不斷通話,無法專心開車。
 

圖/TVBS

記者楊雅琳:「行控中心就在七堵站裡頭,其實事故發生之後台鐵局第一時間應該就能立刻調閱到紀錄。」

通聯記錄全都存在行控中心裏頭,事故發生後調閱音檔就能立刻變成文字紀錄,包含台鐵局、檢調和工會都看在眼中。然而台鐵相較於前一天大動作說明,強調行控不知道ATP被關掉,25日台鐵副局長杜微卻親自留言說全力配合行政院調查,不再發言。態度180度大轉變,但台鐵說詞和最後通聯紀錄不符,就怕駕駛成為代罪羔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悠瑪翻車意外

#普悠瑪#司機#通聯#行控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594

0.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