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破溝通障礙 全美首間手語星巴克開張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4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4 17:31

咖啡連鎖龍頭星巴克開設了全美第一間手語分店,店內員工全都為聽障人士,精通手語,能用手語和聽障族群溝通,而其他民眾,若是不會比手語也能用平板電腦或雙向鍵盤來點飲料,星巴克表示,希望透過這種做法,能讓外界更加了解失聰族群。

示意圖/TVBS

 
從熱鬧大街上走進美國華盛頓特區的這間星巴克,你會發現格外安靜,而且店內所有人都在比手語。

店內經理:「當你一走進店裡,你會發現店內聽不到音樂。」 

這是咖啡連鎖龍頭星巴克在美國設立的第一間手語分店,包括店經理、店員、店內25名員工都為聽障人士,都是精通美國手語,能用手語和聽障消費者溝通的。

 
聽障族群顧客:「當我在點餐時,我比較沒有壓力,我不用到處探頭看看,店員有沒有叫我的名字,我就和其他人一模一樣。」

終於有為聽障人士服務的店開幕,民眾也說少了在一般店家點餐互動的壓力,能用手語溝通比較自在,而其他非聽障人士來到這間店,還能和店員學點手語。

美國民眾:「我剛剛其實學會比謝謝,因為店員在我離開店裡時跟我比謝謝,所以我也一樣比回去,能學到一點新知識真的很棒。」

事實上星巴克在全球第一間的手語分店是開設在馬來西亞,現在在美國的店,則是開在華盛頓特區的高立德大學,這所學校是專門為聽障人士設立的學校,很多店員也都是校友。

旁白:「星巴克的第一間手語分店,2016年在馬來西亞開張,店內同時也有數位展示和平板電腦,點餐裝置也設有雙向鍵盤,好讓溝通更為順暢。」

非聽障人士在這間店內,也可以透過平板和掛在牆上的螢幕點餐取餐,希望能透過手語分店,讓大眾更加了解失聰者,打破溝通障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星巴克#手語#失聰#溝通#無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1190

0.2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