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榮貴IP在新加坡 稱警「登門拜訪」遭戳破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4 0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4 14:11
圖/翻攝自 臉書
圖/翻攝自 臉書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陣營日前指控,帳號設在海外的「李榮貴」,大量散布假消息影響選情、侵害聲譽,揚言提告;李榮貴日前發文稱自己遭警方「登門造訪,不過檢警目前查出該帳號IP位在新加坡,登門造訪之說不攻自破,檢警也將持續追查意圖影響選情的網軍。

陳其邁陣營指控有網軍涉嫌「自導自演」,發動大批殭屍帳號先到臉書按讚,事後在反諷陣營花錢衝人氣,質疑是國民黨高雄市候選人韓國瑜陣營所為,揚言提告;對此,韓國瑜則透過新聞稿指出,自己遭民進黨抹黑,呼籲民進黨共同捍衛選舉風氣。

 
 
警方查出這些殭屍帳號,疑由國外一家行銷公司主導,先和土耳其、埃及等各國網友交換帳號,再釋出到候選人粉專衝評價;另外,署名「李榮貴」的帳號被控大量散布假消息攻擊綠營,總統府祕書長陳菊、陳其邁均提告涉及毀謗及違反選罷法。

陳其邁陣營指控遭網軍攻擊,韓國瑜回覆自己遭綠營抹黑,呼籲捍衛選舉風氣。圖/TVBS

高雄警方目前查出李榮貴」臉書IP位於新加坡,想透過管道請星國警方追出藏鏡人,但不排除可能又是假臉書帳號,甚至人不一定在新加坡,不過「李榮貴」仍持續發假消息,稱「這幾天恐嚇電話接過,警察也登門來拜訪過,目的一樣,就是不讓我瞎說」,讓警方瞠目結舌。
 
 
刑事局已成立查緝假消息專責小組,將協助各縣市警局全力查緝干擾選舉的「假帳號」與「殭屍帳號」,並呼籲民眾「網路最不缺假消息」,理性判斷後再發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榮貴#假帳號#陳其邁#韓國瑜#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650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