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律師辯護!檢「人為疏失大」 司機寧被押

記者 葉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3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3 20:43

台鐵普悠瑪列車出軌,造成18人罹難,司機員尤振仲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遭聲押禁見,因為認定他的說法與其他證人明顯不符,有逃亡串證之虞,從檢方訊問11小時,再到開羈押庭,長達20小時候,法官裁定50萬元交保,不過檢方查出列車開到140公里,超速將近2倍,恐怕人為疏失原因大。

圖/TVBS

 
歷經長達11小時的訊問,從地檢署再到羈押庭,普悠瑪列車駕駛尤振仲,最後裁定50萬元交保。

記者vs.司機員尤振仲:「那個ATP有關掉嗎?(不好意思!),ATP有關掉嗎?(不好意思!)」

戴著口罩坐在輪椅上,體力虛弱,律師、家屬緊緊陪在身旁。面對外界質疑,一句話都沒說,返回醫院休養,但情緒似乎更低落,一度連醫師照會都拒絕。

 
圖/TVBS

聖母醫院身心科醫師郭約瑟:「對被害人是雙重打擊,一個本身他也是車禍的受害者,再來當然大家箭頭目前看起來指向他,這對他來說也是極大的壓力。」

涉嫌「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列為被告,揹著18條人命,司機員尤振仲跟著乘客一同被救出翻覆的列車,手術後狀態穩定,檢警立刻約談,22日上午9點,檢方先到醫院,2小時後帶回地檢署,直到晚上10點半聲押禁見,期間比對資料,發現翻覆問題跟車速有關。

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江貞諭:「當時時速是絕對超過80公里,甚至不排除100公里以上。」

圖/TVBS

檢方認定,新馬站彎道速限,一般車種65公里,太魯閣、普悠瑪可以開到75公里,但意外速度開到140,快了2倍,認定駕駛操作不當,甚至部分說法,與其他證人不同。

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江貞諭:「檢察官認為他的犯罪行為重大,那實際上客觀的事證跟他的供述顯然有一些出入,所以我們也認為他有串證之虞。」

列為被告開羈押庭,外頭家屬急忙找委任律師,但尤振仲對羈押沒有意見,甚至放棄找律師,表示不要辯護,相當自責,寧可被押,但隨著列車相關紀錄1項1項比對出來,檢方也認為人為疏失恐怕是肇事最大因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悠瑪翻車意外

#普悠瑪#出軌#尤振仲#司機#過失#超速#聲押#交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971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