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司機尤振仲支援勤務出事 同事:他是好好先生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3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3 14:05

這次擔任出事普悠瑪號的司機尤振仲,平時是七堵站負責二線排班工作的站務人員,但週末時段或者人力不夠的時候,就會支援出勤,同事表示尤振仲工作上為人親切,是位好好先生,出事當天本來可以不支援,但他選擇配合輪班,協助人力調派,沒想到竟然出了意外,同事都替他感到相當不捨。

七堵站的普悠瑪號,上午時分正常執勤,而在出示當日值勤的司機尤振仲,原本在七堵擔任站務工作,假日支援出勤,發生重大意外。

 

記者vs.七堵站台鐵人員:「平常人不錯喔(尤振仲司機),對啊,好好先生耶。」

同事口中的好好先生,就是指尤振仲,他1997年到職,行車資歷5年,擔任運轉副主任,平常負責排班工作,屬於二線主管,只有在週末或者人力調度需求時,才會支援一線勤務。

圖/TVBS

 
記者vs.七堵站台鐵人員:「很難過,大家氣氛都滿凝重的,我們什麼車都可以開,只要有排到就可以開。」

只要出勤,不論是區間、莒光、自強還是普悠瑪、太魯閣號,不限車種依照任務調配出勤,勞動部調閱尤振仲過去一週班表,10月15日休息;16、17日負責內勤;18跟19日擔任司機,18日延長工時1小時15分,19日延長2小時35分,20日週六則是例休,21日出事當天被排班擔任司機出勤,過去一週班表沒有違反勞動基準法。

圖/TVBS

記者vs.七堵站台鐵人員:「人力真的沒有這麼夠,如果今天....他不一定要來支援,因為他不來支援我們很難請假,他是六日來支援。他平常都開普悠瑪嗎?他可以不支援,支援我們才有辦法請假(輪班)。」

雖然過去一週班表沒問題,但職安署將進一步調查尤振仲發生災害前3個月的工作時間,再來確認是否違反勞基法,好好的配合人力支援出勤,卻發生大意外造成傷亡,台鐵司機的調派問題恐怕未來得好好檢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普悠瑪翻車意外

#台鐵#普悠瑪#司機員#尤振仲#內勤#支援#排班#出勤#勞基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703

0.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