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韓流」強襲 鐵桿綠翻盤支持藍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2 2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2 23:42

九合一大選投票日進入倒數階段,高雄市選情成為注目焦點,因為原本不被看好的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用空戰奇襲,讓綠營繃緊神經,大陣仗為陳其邁打造立委牌競選團隊,現在高雄市民更形容,高雄颳起「韓流」旋風,悄悄改變高雄的選戰氣氛,選前遇上宜蘭台鐵翻車事故,藍綠自主停止競選活動,韓國瑜更換下競選戰袍,帶頭揪民眾捐血。

圖/TVBS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希望暫停競選活動,也表達一份哀悼。」

換上素色襯衫,穿上單色t-shirt,國民黨高雄市候選人們,呼應韓國瑜號召,停止所有競選活動。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現在所有在座的議員,你看我們都已經把競選的背心,都已經脫掉了,我們希望一切轉趨於低調。」

 
遠在高雄,卻心繫宜蘭台鐵翻車事故,韓國瑜呼籲藍營候選人們挽起袖子,幫助受難者度過難關。即使不缺血,還是帶頭捐血,大選投票日倒數,發生重大事故,藍綠都自主停止競選活動,不過街頭上,還是看得到大大小小競選看板,

圖/TVBS

記者卓宜姿:「民進黨深耕高雄20多年,高雄選情一直以來都是綠大於藍,陳其邁更一度被認為躺著選都能夠選上,但這一年來吹了一股「韓流」,國民黨候選人們的(競選)看板,原本都小小一塊,但是現在掛的,一個比一個高,一個比一個大。」

高雄在地居民說,韓國瑜來了,高雄選舉氛圍漸漸變了,藍營的競選看板,似乎故意的比綠營高,比綠營大,有意壓過民進黨。

中山大學政治所教授廖達琪:「好像韓國瑜很不一樣,那在高雄市可能掀起一個很大的一個,所謂的旋風,所謂的韓流啦,尤其是在高雄縣的這個區塊。」

不過除了競選看板多,公寓華夏新成屋,租賃代售的廣告也變多了

圖/TVBS

中山大學政治所教授廖達琪:「過去非常熱鬧的中正路中山路,租和售的那個掛牌太高(頻率)了。」

 
記者卓宜姿:「為了不讓高雄的街景掛滿租售的廣告招牌,韓國瑜喊出打造高雄、全台首富,要從北農總經理搖身變成為高雄CEO,用簡單的三句口號拚經濟。」

前資深民進黨員潘金英:「他(韓國瑜)說金流就是人流,人流就是金流,帶動東西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我覺得就是帶動一些人潮來我們高雄,然後創造我們高雄的產業奇蹟觀光奇蹟。」

韓國瑜、陳其邁兩人都要拚經濟,但這回深綠選民們,想聽聽不同聲音。

前資深民進黨員潘金英:「我為民進黨出錢出力18年,我要的是我的下一代更好,但是我的兒子還在當北漂。」

圖/TVBS

鐵桿綠紛紛倒戈,十幾年經歷的民進黨員,決定支持,跟高雄沒有淵源的韓國瑜,而韓國瑜能夠逆轉全靠空襲,成功撼動民進黨。
 

前資深民進黨員潘金英:「我兒子就跟我說,媽你去看那個韓國瑜的臉書,你去看他的直播,他的政見論述很好,對台灣對我們很有幫助,我就看他的臉書,他不是像民進黨在講的,說什麼黑道,我就對(民進黨)反感了。」

先用空戰翻轉選民觀感,由北往南打,再拉攏北漂青年,一步一步打從民調看得出來,從2017年8月開始,陳其邁支持度,都領先韓國瑜。以TVBS民調來看,去年8月,陳其邁以59%領先韓國瑜達28%,然而事隔1年,今年7月,差距卻縮小到剩8%。到9月時,更以39%比35%,拉近到4%不過這些民調數字,要變成選票,學者說關鍵在年輕人身上

圖/TVBS

中山大學政治所教授廖達琪:「是不是最後青年都會返鄉投票,然後還發揮一些影響力,因為這個北漂的數字,一直不是太確定,所以很多(選票)還在空氣當中,也讓高雄這場選舉,特別精彩特別刺激。」

高雄藍綠均鎖定北漂族,政見都是拚經濟,選前倒數韓流能不能持續發威,最後時刻綠營若出招,就看高雄選民怎麼決斷。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陳其邁#高雄市長#大選#民調#韓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3907

0.5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