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啟動SOP!「賴內閣」匯報快 賴揆親自調度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2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2 18:58

普悠瑪列車發生出軌意外,這次「賴內閣」各部會處理應變快速,事故發生當下,政院也啟動回報SOP,包含內政部、交通部以及政院發言人系統,都在第一時間匯集資訊,賴揆也在當下就做出指示,不只災變中心1級開設,國防部以及衛福部的人力救援,政院說賴揆也親自電話調度!

圖/TVBS

 
普悠瑪列車發生翻車意外釀成18死,各部會緊急應變,不過當時人才剛從台南輔選行程離開的行政院長賴清德,掌握情況究竟如何?

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第一時間幕僚馬上就把最新災情回報給院長,所以其實在傍晚五點,幾乎在五點,院長就知道,那即刻就開始指揮調度。」

幾乎是在5到10分鐘內,就做出反應,據了解當下匯報機制,包含最快掌握第一線警消的內政部,政院發言人發言人發言人系統,以及台鐵直屬單位交通部,都直接匯報給政院秘書長以及院長幕僚,接著賴揆就掌握狀況,下達指示。

 
圖/TVBS

事故發生10分鐘後,台鐵局就先成立1級應變中心,政院也說賴揆接下來就指示中央災變中心成立,晚間6點鐘交通部長進駐,8點10分政院秘書長以及內政部長也到場,至於賴揆則是在晚間10點半進駐,而衛福部甚至是國防部的人力救援,賴揆也親自打電話調度,分流之後,就算人在澎湖的內政部長徐國勇,也即刻應變。

內政部長徐國勇:「我第一時間立即打電話回來,所以包含警政署長、消防署長,處理速度都非常快。」

圖/TVBS

事故處理告段落後,賴揆晚間11點多就到現場,交通部長、內政部長等相關部會首長也全到齊,就連隔天早上教育部長葉俊榮,也前往慰問,「賴內閣」這回遇到重大事變,救災調度,要求快狠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悠瑪翻車意外

#普悠瑪#徐國勇#內政部#警政署#消防署#應變中心#台鐵#賴揆#賴清德#賴內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605

0.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