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原犯罪現場、空降演訓 聚焦世界VR大會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9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9 22:42

2018年世界VR產業大會一連3天在大陸江西召開,來自全球VR領域的領軍人物和企業代表共2000多名嘉賓與會。過去虛擬實境的應用大多聚焦在娛樂遊戲方面,但現在轉向醫療、協助司法單位還原犯罪現場,專家也預估,隨著虛擬實境產業生態成熟,將掀起一波VR創業浪潮。


 
TVBS記者黃荷婷:「VR最廣泛出現是在遊戲上,但VR的技術不只能應用在遊戲,像我現在戴上頭盔,就能體驗特戰小隊的空降演訓,已經實際運用在軍事訓練上。」

像遊戲但不只是遊戲,模擬射擊或者傘兵訓練,透過虛擬還原現實,還能重建犯罪現場。

工作人員:「這時候他們發生口角,這名男子情緒非常激動。」

 
不只目擊證人口述,再加上場景重現,把VR用在行業上,這套犯罪現場還原系統,已經在北京法院使用。

工作人員:「在我正前方,我們可以看到,它有一個動脈瘤在這裡,進一步可以使用器械的模擬。」

圖/TVBS

手術前的電腦斷層變3D模型,醫生不用再頻空想像,而是能透過術前模擬,讓虛擬實境更走向現實生活,也是第一屆世界VR產業大會主軸。

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VR必須要到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的出現以後,VR才算真正的未來的技術。」

圖/TVBS

事實上,VR產業在這幾年飛速增長,在中國大陸的市場規模,從2016年的303億,預計到2020年翻倍到4106億台幣。

威盛電子董事長陳文琦:「5G對於說整個VR的未來,其實上有相當的幫助,它的主要的特點其實在於說非常大的頻寬,解決我們頻寬的問題,同時非常快的反應速度,讓我們在這上面做各種事情,足夠可以達成。」

 
加上未來5G助力,VR時代才正要開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VR#娛樂#遊戲#虛擬#重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596

0.1754